正文

月色如酒

(2007-01-20 10:04:48) 下一个
我守在窗前,守着一窗的夕阳。我知道我的身影印在夕阳的剪影集里,应该是美好的。我等待着月的升起,因此,我不留连无限好的夕阳。  

夕阳的光色在黯淡下去,在云里雾里的东方天空,月亮的身影渐渐显露。仿佛它早已在那里等候,等候太阳把这片天空让给它。当阳光在西山收尽最后一根网线,大地便一片清华,这就到了月上中天的时候了。  

我凝望着那一弯月,我的心也成了一弯,似镰如钩,却钩不住远方的那颗星——那颗心。人道是月色如水,在我的眼里,月色如酒,飘散着浓浓的酒气。秋虫唧唧,也使这酒气更深。在这种时刻里,这种心情下,又岂是一个醉字了得?  

夜雾如轻纱,时而掩了那一盏夜光杯,时而又托出那一觥清酒。仿佛有仙人在天上作酒令一般。心头冽冽更凉胜这夜,恰似这酒流自北极冰山中。  

我仰望着那一弯月,它正在我的头顶。我保持这个痛饮琼浆的姿势已经好久,我的脖颈开始酸痛。然而好酒贪杯的我仍难罢休。我好想好想饮尽这一夜的月色。  

我的眼前清光迷离,酒气氤氲。我的心在这迷朦中飘然欲举。我感到月儿是我心,我心悬中天。心上的人啊,你知道吗?你是月中的嫦娥,你是月中的桂花树,你是月中的吴刚,你是月中的玉兔,你是月上的环形山。可你怎知这月是我心,你在我心上。  

我沐浴在月色酒气里,沐浴在夜的甘冽中,仿佛有唇在轻吻着我,仿佛有臂在轻拥着我,仿佛有风在轻抚着我,于是我来到梦的童话世界里,我看到了他微笑的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