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音乐会

(2010-12-03 12:25:41) 下一个


我女儿的高中是有五、六十年历史的老高中,音乐是她们学校的强项,有多个乐队和合唱队,水准也较高。这不她们学校又开圣诞音乐会了,一开就是两场,周三周四晚在我市的剧场开。


前天晚上,我带儿子
Max去现场观看女儿高中的音乐会,剧场座无虚席,据说两场的门票全部售出,好多都是一家人协同爷爷、奶奶一起着正装来看演出的。


演出很隆重很正式,但也很好玩儿,两名学生主持人很幽默很会搞笑,还多次拿老师开玩笑。


我女儿参加了三项演出。她们新成立的四人弦乐小组,在音乐会开场前在台上演奏了一些圣诞乐曲。不用麦克风,声音显得格外清丽恬适,背景音乐般弥漫整个剧场,清澈小溪般涓涓直流淌到人们心底。长长穿晚礼服的她,亭亭玉立优雅地站在台上,随着她每一个次手指的移动和手臂的轻挥,小提琴声轻盈婉转传送出来。她专注而又略带陶醉的神情,让我心中涌起一种感动。那一刻,我为她骄傲,恨不得告诉每一个人,她是我的女儿。


她还参加了女生合唱,她们演唱了
3首很好听的歌曲:
Shule Agrah, arr. Carolee Curtright

Letter From a Girl to the World, Andrea Ramsey

Carol of the Bell, arr. Petter J. Wilhousky


最后,她们
1112年级100多人的大乐队演奏了3首很有气势的乐曲,音乐会在高潮中结束。乐曲为:
Slavonic Dance. Elliot Del Borgo

Sleigh Ride, LeroyAnderson

Arabesque, Samuel Hazo

 

一般学校可能一场正式的音乐会都开不起来,我女儿的学校开两场各3个小时的音乐会,坐落在富裕地区的传统老校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学生来源好,很多学生从小学过乐器。她们学校的3名音乐老师水平非常高,看过他们的表演,都能唱歌剧。家长也非常支持学校的音乐活动,有专门的家长委员会负责帮助组织各项音乐活动和募捐。比如这次音乐会,他们印刷了精美的节目单,节目单上有学校附近的50余家商店、饭店、医生、律师事务所等的广告,也就是说他们拉到50余家赞助。他们还设计制作了漂亮的有学校名称、有音乐字样的套头衫,卖给学生和家长,为学校的音乐活动募款。有钱好办事,我女儿她们成立四人弦乐小组,和音乐老师一说,马上就给买了些很贵的乐谱还给租了一把中提琴。


有音乐伴随孩子成长真好。只有一点不好的是,周三、四两晚的音乐会都是
1030分结束,11点多回到家,我女儿做作业又都是到深夜1点多,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