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垃圾

(2010-10-17 12:54:18) 下一个


昨天是周六,一大早
7点钟刚过不久,还在睡梦中的我听到巨大的汽车和叮里郎铛声响。不好了,收垃圾的来了。我们地区本来是周五收垃圾,因上周是感恩节长周末,收垃圾改在周六。平时垃圾车都是中午、下午才来,但可能会抽个冷子,一年中有一两次特别早到,让人促不提防。


我立即起身,头顶乱发,急忙奔赴车库,把昨晚准备好的垃圾搬出,出门却发现垃圾已经走远了。


我见对面的邻居和我一样,正在乱发往外搬垃圾呢,她们那一边的垃圾还没收,我连忙把垃圾搬往她家,放在她家车道上和她家垃圾并列。我这才松了口气,要知道,我们这里垃圾是分别一周、两周才来收一次呢,千万不能错过的。


我们的垃圾分类,绿桶里装的是果皮菜叶类有机垃圾,蓝箱子放的是瓶子报纸类可回收再利用的垃圾,它们一周收一次。其它垃圾两周收一次。不同的垃圾由不同的公司收集处理。


放一周的绿桶垃圾很是臭不可闻,我生怕它错过被收走的时间。绿桶有足
60公分高,它和蓝箱子都是统一由政府发放的,数量不够的家庭可另行购买。


我看见我左侧邻居的邻居,也在往他对面搬垃圾呢。他家的垃圾总是浩浩荡荡的,每周都是三个绿桶,四个蓝箱子。其实他家其实人口不多,夫妻二人,两个
34岁的孩子,外加一菲佣,却产生如此数量的垃圾,比我家的多很多。估计他家的水电比我家用的水电也多,我略感到欣慰些。

 

我一直认为我们认真收集的绿桶有机垃圾经过处理成为庄稼肥料,其实不然。我女儿九年级时做过一个地理作业,老师让她们字选一个题目,写和当地经济有关的一个问题,我女儿写的就是垃圾处理。


她查阅了我们当地一大报纸
TORONTO STAR,了解到市政府曾经投入巨资,发展垃圾处理事业,建立垃圾厂,专门处理绿桶有机垃圾。但是由于该厂处理垃圾能力有限,加上周围居民对于腐臭垃圾气味怨声载道,后来该处理厂很快就被关闭。我们现在的绿桶垃圾是被卡车运往美国纽约州的垃圾厂焚烧掉,并没有被处理利用。


我女儿在她的作业里提出一个问题,花费大量运输费将有机垃圾长途跋涉拉到美国垃圾厂烧掉,是否可以和其他垃圾一样处理,在我们当地深埋或焚烧?如果不能,她提出的建议是,把绿色垃圾用便宜的火车运输到加拿大中部幅员辽阔的草原省份,可经过一定的处理或焚烧,撒在草原上作为肥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