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参观圣母大教堂(Notre-Dame Basilica)

(2010-09-01 11:36:25) 下一个
暑假里我们带中国来的外甥和外甥女去了蒙特利尔市,我们还参观了极其精美的、有北美最大天主教堂的美誉的圣母大教堂(Notre-Dame Basilica)。它建造于1672年,以其内部金壁辉煌的装饰与收藏的众多艺术品而成为最受瞩目的教堂建筑之一,是蒙特利尔老城区观光朝圣必访的"第一"景点。

 

 

 

圣母大教堂内金壁辉煌,到处是精致和奢华。


教堂前面


教堂后面,大教堂后上方是巨型管风琴(北美最大的管风琴)

 

该管风琴超级大,据说有上千个管。我们在参观中,一个女士坐在键盘前一直在那里演奏。乐声低沉而洪亮开阔,乐曲舒缓安详,令人心灵深处平和。


大教堂细节的精彩

旋转楼梯


精雕细刻


请忽略我的摄影技术,我照的两张照片

雕塑、油画和墙壁 


彩绘玻璃
 


最后,我发现一个有趣的事,我们中国的寺庙是烧香许愿,他们是点蜡烛,不同的蜡烛都是明码标价的。大同小异。。。

 

其实,做一个真正的基督教徒是不容易的,是要把收入的10%奉献给教堂的。我最好的加拿大朋友Beth就是虔诚的基督徒,她的丈夫是牧师。他们是非常好的人,教会里的人比外面的人也友善些。


我随他们去过几次教堂,周日听完牧师宣道后,一只盘子会传递,每个人都要在上面放钱或支票,我虽然不信教,盘子传到手里,不好意思不给。我听了一段时间的圣经故事的学习讨论,还挺有意思的,后来搬家搬远了,就不去了。我搬家时把一些东西(能卖几个钱的)捐给那个教堂,算是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