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遭遇汽车回招

(2010-09-22 10:06:24) 下一个


前几天我接到
GM通用汽车公司的一封信,我的车2010 ENCLAVE遭遇回招recall


ENCLAVE
是有37座位的大SUV,此次回招原因是汽车第二排座椅的安全带的问题。

第二排座椅放平后再立起来后,安全带在遇到特殊情况下,比如撞击的情况下可能会自动脱扣。


第二排座椅是我儿子Max坐的地方,绝不可等闲视之,早修早踏实。经过预约,我今一大早把车送进车行,他们将会对回招车进行免费修理。机械师说要修23个小时呢,是个大工作。


加拿大法律规定不到12岁以下儿童不能坐前排座椅。曾有个悲惨的真事,我女儿上3年级时,她班上的一位男同学家里刚买了新车不久,他爸爸带他去兜风,违反法规,男孩坐在前排右座位上。不幸的事情恰恰发生,他们的汽车追尾撞在前面的大货车上,安全气囊弹出来。还是孩子呢,个子矮,气囊打在他脖子上。气囊力量很大,把他的脖子打断,男孩当场死亡。 


我记得那个男孩,很乖的样子,很爱笑,一笑眼睛就眯成一条缝的可爱。他是华裔,家里唯一的男孩。


这件事当时很轰动,都上报纸了。事发后不久,我女儿班上另一个同学的妈妈曾和我不平地说,她想拆她家汽车的安全气囊,可是去车行一问,拆气囊要89百加元,和装气囊差不多的钱,只好作罢。我当时特同情她来着,因为她是马来西亚来的,个子很矮,象小孩的个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