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女儿的新学校

(2010-09-14 08:01:27) 下一个

我女儿口中的新学校实际上还是她从前就读的学校,学校不新,是五十年代建立的一所高中,因建筑老旧,在校园的一角盖起了新教学楼,本学期起,她们搬入新楼,旧教学楼正在拆除中。

2层新楼很明亮,但是比旧楼小了。旧楼是三岔型的,加上楼道黑点,三条主走廊都显得一眼看不到头的长。加拿大高中是选修课制,所以老师固定教室不动,学生每节课后搬家,赶赴去下节课的另外一个教室上课。课间只有短短的5分钟的时间!!!过去在旧楼时,教室相距远,有的要一路小跑才能不迟到。我女儿说,现在新楼小了,也只有一个长走廊,可以从容的走过去不用跑了,可就是下课满楼道都是转场子的学生,人多拥挤,有时会人撞人。

想想过去加拿大真是豪,五十年代时建那么大的高中,那时每年才有四、五十名毕业生。现在每年四、五百的毕业生,是过去的十倍,学校却比以前小了。

新停车场也小了。新楼离马路近,楼前上下车处、学校前的马路也比从前混乱拥挤和堵车,这对每天开车担任接送女儿上下学任务的我,构成一定的考验。


我女儿
10年级时由老师推荐被选入的LEAD PROGRAM领导培训班。今年惊悉,由于教育经费等原因,11年级的LEAD PROGRAM被取消了。她一直盼望的野外宿营、求生训练也就没有了。还就是,不知为什么,学校把木工、铁工等技术选修课也取消了,我女儿910年级选修过这两门课,做过木头书架和铁制工具箱什么的,动手动脑,很有意思。不知出于什么考虑,学校竟然新开了化妆课。我看加拿大高中女孩大多都挺会化妆打扮的,根本不用学。。。


本学年我女儿的法语老师不错,很博学,据说会
5种语言。好玩的是,她们的生物老师很高,达67寸,2米高,长的还挺帅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