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和女儿谈话

(2010-08-27 09:28:51) 下一个

这次我中国的外甥大元和外甥女然然来加拿大过暑假,和我们生活在一起,对于我的孩子们也是一个很好的experience经历,也学到了很多。。。


然然是个甜美的女孩,她是父母离异再婚成为我妹妹的继女,我是第一次见到她。这样的一层关系,她能来我家住上一个暑假,特别自如、大方、懂事,还很快乐,挺难得,惹人疼爱。


女儿和然然正好同岁,昨天我和她进行了一番谈话。


“你看然然总是笑呵呵的,和爸爸、妈妈都特别亲,和三姨关系也不错,她没有
hate恨。她能到咱们家来,表现自然大方,她挺了不起的啊。”

“嗯,是挺了不起的。”


“要向然然学习这点,生活可能会发生一些这样、那样的事,都不怕,都高高兴兴的。”

“是。”


然然是一所非常好的北京市重点高中学生。


“然然爱学习也抓紧时间,暑假作业都做完了,有时间还复习呢,其实她还有两年才高考呢。她知识面挺广、懂的也挺多的,我们加拿大小孩没作业,再不多看点书光玩,会变笨的,比不上他们的。你要多看些书。”

“好。”


“这次他们来,玩得很好、很成功,有你的功劳,你带着一起玩,四个小孩间没有一次闹意见、闹不愉快。你也帮妈妈计划安排和认路领路,没你,妈妈真的不行。”
 每去一个地方,都是我女儿领路,她看地图、识方向能力超强。


“这次,你起到了很好的
leadship领导作用。以后,你到学校、到社会上,你也要起这种作用,你能行的。”

女儿点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