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就怕

(2010-06-14 14:35:24) 下一个


我女儿就要上11年级了,她考什么大学、学什么专业的问题已经逐渐摆上我家桌面,成为我们常常探讨的问题。


和好多加拿大长大的孩子一样,我女儿从小想学
VET,当给小动物看病的兽医。这个想法不太实际,兽医专业非常难进,比学人医还要难,不如学人医。前不久的美国发生王医生杀人案,一想到摧残人的住院医生制度,一想到漫长艰辛的学医道路走下来,当上医生孩子就要30好几了,我是舍不得女儿吃那么多苦,我几乎要放弃她学医的念头。


但我对于医学、医务工作一直有一份好感,希望女儿将来能做和医学有关的工作。前不久我看报道,报道说营养师是前景、待遇不错的工作,为现代忙碌的人们提供营养咨询、设计健康生活。它和医有关、适合女孩干,轻松、没有压力又体面。正巧,有个美女营养师去我老公公司讲营养、健康、锻炼,我老公拿回来一络宣传材料,没事就翻看学习。想着我家女儿苗条健美,特别是她讲究营养、还喜爱做饭,她一定适合做这项工作,营养健康美食相结合。。。


我和女儿说,营养师的工作不错,为人提供营养健康咨询,帮助人。

一提能帮助人,她显露出兴趣。


我又说,你爱做饭,你能为人们设计美味又健康的食谱。她的眼睛又亮了些。

我再说,你还可以穿得漂漂亮亮地,去大公司做演讲,从老总到小兵都坐那听你讲。

我女儿眉头顿时皱起,她说,我不擅长public speech演讲,我怕。


我说,你不是被选上参加
Lead Program领导培训班了吗,怎么还怕?


她说,就怕。


哈哈,她和她弟弟
Max一样怕得理直气壮、心安理得的。


我安慰她,我以前在大学当老师上大课,有
200多名学生听课。每次上课前我也紧张害怕,但上课后一分钟就不怕了,因为注意力集中在讲课上,把害怕的事就给忘了。


她问,是不是都要背下来。


我答,不用。你自己写的,到时候拿个提纲,再说现在有计算器、投影仪,都可以把要点显示出来,用爸爸新发的激光笔一点就行了。。。


我最后又给她吃一剂定心丸,
speech又不是让你现在去讲,你要学完专业,还要过几年后才有人请你去讲,那差不多十年以后的事了,那时你肯定不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