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看王立山医生杀人案

(2010-05-05 08:40:11) 下一个

最近一些天里,王立山医生在美国杀人事件在华人社会引起轩然大波。一时间,各大华人网站、论坛都有热烈讨论,俺也参与了一点点。我同情王医生,但不赞同他的作法。


我觉得王医生可能是有中国男人的英雄情结,疾恶如仇、一身正气。他觉得自己真理在握,和恶势力做斗争。。。最后他的信念破灭,被生活压垮,斗争变成复仇行为。。。实际上,他圆滑一点、看事光明一点,医院、老印可能也没那么坏。。。


有网友提到弱势群体问题,我认为弱势最好不要打官司,老王就是被官司害了。他被开除后没杀人,两年后官司输了,才彻底崩溃的。我有时去文学城法制论坛去看,律师版主常劝人不要打官司,开始我不理解,现在理解了。官司不好打,不是自认为有理就能赢的,特别是力量对比悬殊的时候。


打官司最折磨人,全家不得安宁。咱们中国人心重,我见过打的还是车祸赔偿官司,都行如枯槁、快撑不住了,何况是老王的官司。。。


医院的官司更难打。从前在国内的时候,我以为西方人爱打官司,有争议都是通过官司来解决的呢,其实不是。我认识一位加拿大老人
Mr. Brendiar,他还是参加过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老兵。几年前他因股股头坏死,换人工股股头。手术后两、三天,医院就让他出院(医院没钱)。刚换股股头的人不能坐,医院应该给他叫救护车、用担架抬送他回家,可医院给他叫的是出租车。最后他的股股头移位跑出来了。老人又受了一遍苦,再次换了一个股股头。那是他已是80高龄,连续两次大手术彻底摧垮了他的健康,一年多后去世。


当时医生也说医院有责任,应该用担架的。我问
Brendiar太太,你们不打官司,要求索赔吗?他们说和医院打官司基本上打不赢,我们想清静多活几天,打官司只能死得更早。

 

王立山链接:纽约总领馆与王立山通电话 王立山自述受歧视始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