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Lazy eye懒惰眼

(2010-05-31 09:11:52) 下一个

前几天在商场里,我遇到了Max从前的同学,他的妈妈Leina带着他在选购眼镜。


因和
Leina相识,和她就聊了几句。她说这已经是她儿子今年配的第二副眼镜了,去年他共配了四副眼镜。男孩爱动,眼镜易坏。她还痛心地说,便宜的眼镜一副也要130加币。幸亏,我家目前没人戴眼镜。我希望我女儿不要戴,她有点近视。


我问起
Leina他儿子眼睛的问题。他不是近视、不是远视,也不是散光,是一种我第一次听说的Lazy eye懒惰眼。Leina说他不会正确使用眼睛看,要借助眼镜帮助他学习如何看。我问,他如果不戴眼睛会怎么样,她说可能就会致盲。她还说一般常见的是一只眼睛Lazy eye懒惰眼,而他儿子是两个眼睛都是。


听起来
Lazy eye懒惰眼挺可怕的。回家后我立即GOOGLE了一下,得知它是弱视的一种。它看来正常的眼睛,眼球内部、外部均外无器质性病变,但儿童在成长期间,视觉未有正常发展。模糊的视觉不能被矫正,在长期失去刺激的情况下,大脑最终会放弃了该部份的视力功能,结果令视力减退,形成弱视。Lazy eye懒惰眼如果及早发现的话,问题通常可被解决,恢复清晰视力。随着年龄成长,其治疗的艰难度也跟着提升。在此提醒父母注意小儿的眼睛和视力问题。


可怜天下父母为孩子操无数的心,上次我也是从
Leina处得知她孩子的一种耳朵的问题。

请见:注意小儿的耳朵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