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和Max班级一起参观19世纪的学校(后记)

(2010-05-01 14:10:20) 下一个

我最爱参加Max的学校活动了,因为我觉得好玩儿。一听他们要有活动,我就抢先报名参加当家长VOLUNTEER。有时可能他们并不需要VOLUNTEER,老师看我太热衷、不好打击我的积极性,也就批准我参加了。遗憾的是,Max已经是三年级了,以后他们需要家长VOLUNTEER的机会会越来越少了。。。


我每次参加
Max的学校活动都有收获,都很开心,但每次也都被雷,这次也不例外。

那天去了二十多不到三十个学生。做简单加减法练习,坐在教室后面的我一眼看过去,就看到45小孩在数手指头。


spelling Bee拼字游戏,老师说一个单词由学生来拼,如果拼不出来,再由下一位学生来拼。老师给的都是常用字,给时间想和一次纠正机会。有连续两个小孩不会拼twelve,另外连续三个孩子不会拼scratch


墙上有一张
1900年加拿大总理的照片,有学生问他是谁?老师是想给个提示,问谁是加拿大的领导人?(加拿大的领导人是总理,英女王是荣誉领导人)。一个学生举手回答,竟然说是乔治华盛顿(美国开国总统)


最让我吃惊的是做书写练习,在每人一块的小黑板上画四条线、写右边这最简单的四行。有好几位同学动作特别特别慢,老师给了有差不多
10分钟时间,有几人还是没写完。



Max
他们已是在校第5个学年末了(学前2年,123年级),一些学生的知识、能力明显不是3年级的水平。我替这些孩子着急,4年级以后功课多了、难了,他们能跟上吗,会越拉越远吗。


每次
Max班外出trip,校长都会到班上来嘱咐学生两句,大意是守纪律、Have Fun好好玩。我觉得这次参观19世纪的学校的活动很Fun,很好玩,可最后有个女孩(是个好学生)对我说,今天的tripso so ,不太好玩,因为我们得作算术。


我突然想到spoiled溺爱一词,加拿大学生是不是有些被spoiled溺爱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