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Max 生气了(下)

(2010-05-20 09:45:58) 下一个


 


因游泳,
Max错过了3次足球课,终于游泳结束,他可以去参加他盼望已久的足球班活动了。周一中午他匆匆吃完午饭,到体育馆一看,原来足球班只有45名学生参加,还都是一、二年级的小同学,他的朋友一个也没有。他立即离开,跑去操场和他的小伙伴去玩了。


我虽然觉得这是小事一桩,但毕竟已经缴了钱,外请的专业足球教练来教踢足球,
Max还是应该去学。


我平和地对
Max说,你下次要去,我们缴了钱的。


他说,他不想和小的孩子一起玩。


Max
平时爱表现,我逗他说,和小的孩子一起踢球多好,你正好大显身手,踢得最好。

Max没说话。过了一会,我发现他直挺挺地躺在沙发上,一脸的闷闷不乐,他小人家竟然生气啦。


我问他生谁的气?他说生我的气。我说我又没批评你,生个啥气呢。


他一骨碌爬起来,去他的房间,拿着几张小票子(大票子都存银行了)和他的存钱罐,往饭桌上一放,气哼哼挺着膊子说,我赔你的钱,我就是不去。


Max
还挺有骨气的。我心里一阵儿好笑,就没理他。我正忙着准备做晚饭呢,一般和孩子发生小摩擦、小冲突时,我都是先冷却一下。


做饭间隙,我和女儿说了
Max生气的原委,让她和弟弟谈谈、劝劝他。Max很听姐姐的话。


我女儿会说话。她和颜悦色地对弟弟说,就
4次足球,以后也没有了,你还是应该去。Max说他不想和小的孩子一起玩球。我女儿又说,你换个角度想想,也许小的孩子想和大的孩子、也就是想和你一起玩呢。


姐姐的一番话,
Max的气削得差不多了。饭菜也做好了,我觉得是彻底解决此次Max生气问题的时候了。


我指着桌上的一堆钱对
Max说,爸爸马上就要回家了,他辛辛苦苦上班一天,看到这些,他问起来,你准备怎么说?


我早就在孩子面前把老公竖立起劳动模范、正直公平等一系列高大形象,无论什么事,我抬出他来,孩子都服气。


Max
的脸色微微一变,我立即说,还不赶快把他们收起来。他一路小跑地把钱放回去了。


我看着
Max的眼睛,温和而坚定地说,下周你要去踢球。他有点慌乱起来,为难地问,教练会不会mad at me生气?


原来他还有这个担心、小心思。我笑着对他说,放心吧,不会。教练会
feels sorry for you感到歉意的。


Max
一下子释然了,我家的一个小小风波就此平息、重新又风平浪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