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公一出差 孩子就生病

(2010-05-14 09:11:20) 下一个

我老公最近又出差8天。我不喜欢他出差,多了一份牵挂,心里觉得空了一块,象被他出差带走了似的。我自己似乎也凭添了些压力,有点怕一人在家出点事什么的,一般我不安排额外的外出活动,多带孩子在家。我不喜欢老公出差,因为他出差很辛苦还没补贴。他就职在某重要行业龙头老大的公司,竟然不发员工出差补贴,只是住宿吃饭有限额(还不高)的实报实销。我们在中国时有个小公司,都给员工发出差补贴。我不喜欢老公出差,还有一重大原因,他一出差,孩子就生病。


老公一出差,孩子就生病,这在我家发生了十多年、差不多都成了定式了的。我有信佛的朋友说,我老公阳气旺。他一走,我家阴阳失衡,所以孩子就生病,我几乎都要信了她的话。


我女儿上周四天去另一个城市参加拉丁语的一个活动,活动安排很满,多种个人、集体项目的比赛,晚上
10点还在忙呢。中间她们又折腾一回、回来参加音乐会。那几天突然降温,还飘了些雪花。又累又冷,她就感冒了,咳嗽,鼻涕眼泪一把把。回来后,她有一堆落下的功课和作业要自己补。最后作业没做完,她不敢上学,就在家休息了一天来完成作业。


Max
是老毛病,肠胃型感冒,拉肚子。他两天没上学。他是吃什么过不了5分钟就拉。眼看着他的小脸变黄变瘦,我想出一个办法,白糖拌米饭。


他是饿得够呛,加上从来没吃过白糖拌米饭,兴高采烈地把一小碗白糖拌米饭吃了。居然他吃了也没拉。


后来姐姐放学回来,他还美滋滋、得意地和姐姐说,“猜,我今天吃的什么?白糖拌米饭!”


我女儿听了,脸上立即浮现出一种羡慕的神情,问我,“我也想吃白糖拌米饭,还有剩的吗?”


站在一旁的我汗都要下来,觉得我家的两个孩子有点可怜巴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