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和Max班级一起参观19世纪的学校(1)

(2010-04-24 05:25:58) 下一个

前天我和Max的班一起参观了一所1872年建立的小学校,该址已被改造为博物馆,成为对学生进行传统教育、历史教育的场所。


加拿大人对各类活动、节日很热衷、很投入,穿着打扮、用品、吃食常常有讲究、有要求。两周前,
Max一周前从学校带回来一张通知,建议学生穿19世纪加拿大人的服装、带19世纪人的午饭去参观。



通知上分别列有
19世纪男孩、女孩的着装,还有食品乃至包装的样式。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
Max很不爱照片。前天正好是Max 9岁的生日,我想给他照张相片留念,无奈他不配合,也许是他在小朋友面前照相有些尴尬。他总算让我捏了一张,但闭眼虚了。。。我感慨一下,还是8岁的Max乖些,请点他8岁的照片



Max
穿的是牛仔裤、牛仔夹克,里面的白领衬衫翻出领子。袜子套住裤腿,黑色皮鞋。他还淘气地把午餐顶在头顶上。从前人们的午餐是装在牛皮纸袋里。


我们带的午餐是自制的三明治、还有我烤的
MUFFIN松饼。喝的带的是浅色苹果汁,装在用过的玻璃罐头瓶子里。


我穿的是我从前在中国买的、多年来从未穿过的(没场合穿)一件深色小碎花、边上有钩的白色花边、长到脚腕儿的长裙,外套一件老式开身毛衣。我还梳了一根辫子,买了一个毛线织的蝴蝶结系在辫子上。我背的包也是中国买来多年来从未背过的手织布布包。
Max的老师说我的穿戴很好、很适合此次活动。


没想到啊,我从中国带来的压箱底的东西终于派上了用场,让我成功地扮演了一回
19世纪加拿大开拓者早期欧洲移民的光辉形象。



这是
Max班上一个女孩的19世纪装扮。她的午餐是装在玻璃瓶中的牛奶、三明治用布包裹、放在小篮子里。



这是
Max班上一个男孩的19世纪农民的装扮,格子衬衫,领结、牛仔裤,吊带、袜子套住裤腿、皮靴。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