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发脾气

(2010-01-06 08:54:21) 下一个

我女儿性格还不错,在学校有不少朋友,在家绝少发脾气,她的这个TEENAGE青少年反叛期过得还是比较顺利的,基本上没让我操心.她从小我没少给她打预防针,从她懂事起,每当在生活中、电影电视里,看到打扮怪异、举止粗俗、没有教养的反叛青少年,我会和女儿议论,他们的行为有多么的不好。我总再加上一句,你长大了到了TEENAGE,可不能象他们这样,妈妈可受不了,非哭死不可。


女儿大了,母女间的小磨擦也是难免的。去年底放寒假的前两天,她有过一次发脾气,我们有过一次争吵。


一入十年级,我女儿就很忙,忙功课、忙各种活动,她几乎没有
11点前睡觉的,多是12点以后。好不容易就到寒假了,我看她人已经疲惫不堪了。那天是去学小提琴。学毕,她一脸的不高兴。我问她为什么不高兴?她说曲子不好听。我说你可以和老师讲换个曲子拉。她板着脸说,她不讲不换。


然后她就一直臭着个脸,我忘了是为了什么说了她两句,她顶嘴,语气、语调都有点
MEAN。我对她说,“你这是BAD TEENAGE。”她气鼓鼓地说,“我怎么BAD了,我又不抽烟,也不吸毒。”


我也有点生气了地说,“好吗,抽烟违反校规,吸毒都违法了!我知道
TEENAGE由于赫尔蒙的原因容易发脾气,但你也要尽量控制自己的脾气。爸爸妈妈都很忙,还要做一大堆的家务,我们在工作生活中的烦恼也不少,我们也想发脾气。”


女儿冷冰冰地说,“想发脾气,你们就发吧。”


我说,“你觉得谁想发脾气就发脾气,家里吵吵嚷嚷,这样的家好吗,你喜欢这样的家吗?”


女儿沉默无语。


因为圣诞节休假而赶工,那天我老公下班很晚。他吃饭的时候,我把两个孩子都叫过来,陪爸爸坐一小会儿。我对她们进行教育,“爸爸工作多辛苦,为我们挣那么的钱。咱们家谁都不能发脾气,只有爸爸有资格发脾气,可是爸爸从来都不发脾气。”


两个小孩都点头。
我老公的威望和地位被我又一次提升,他眉开眼笑的。他以前不发脾气,估计今后也不会发脾气的,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