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Johny想当木匠

(2010-01-29 14:01:36) 下一个

Johny曾是我女儿小学一、二年级合班时的同学,他比女儿高一个年级。后来小他两岁他的妹妹Annie也和我女儿同过班并成为朋友,我和他们的妈妈因孩子也成为了朋友。

Johny是个好孩子,温和,有礼貌,从不惹事生非,每周日都和父母去教堂。他就是有一点不那么好,不爱学习,学习成绩也不佳。


有一次他妈妈
Beth郁闷地和我说,Johny说他想去中国,因为在中国小孩可以不上学。我对Beth说,你回家告诉Johny,中国小孩是可以不上学,但那可不是在家玩,是要出去打工的。有时我就感到不解,加拿大的学校条件不错,老师多很和善,教学也有趣,学校对学生学习要求不高,可为什么还有不少孩子不爱学习呢?


女儿小的时候,我和
Beth送完孩子上学就在学校附近的小区里散步聊天,聊得最多的当然是孩子。记得有一次她说,你家孩子爱学习,我家孩子不爱学习,我常常发愁,有时晚上都睡不好觉。过去不爱学习、不上大学的,也有可能进个好公司,有份好工作。现在不行了,不上大学难找好工作。


后来我们搬远了。孩子们长得真是快,几年再见,
Johny已经是个11年级的小伙子了。前不久,我见到他,他还是好孩子样儿,个子高了不少,嘴上都隐隐地长出小胡子来了。我关心他的成长和未来,但我没敢问他妈妈Johny上大学的事。我问Annie她哥哥的喜欢学什么,将来有什么打算?AnnieJohny在十年级学技术课时喜欢上做木匠活,他想当个木匠。他高中毕业后可能不上大学,上两年大专,然后当木匠。从二月份起到本学年底,Johny就去一家建筑公司实习当木匠,不在学校上课了。


木匠似乎是个古老都快要淘汰的行业,不知
Johny做木匠前途如何?Johny还有一年半才毕业,不知学校现在安排他实习几个月,会不会影响他的学校学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