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Max的活思想

(2010-01-13 09:09:15) 下一个

昨天,我和儿子Max坐在车里等女儿放学,他突然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别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想着还没发生的可怕的事。”


不经意的一句话,暴露了
Max的活思想。他怕黑、怕大的响声、怕上高、怕水,当然他最怕的是死了。记得有一次我和他说过,司机后面的座位是最安全的。从那以后,只要是出门坐车,不用提醒,他总是坐在司机后面的座位上。


Max
的怕,渗透在他的生活中。Max是个有心事的小孩,原来他的这些怕,是因为他总想着可能会发生可怕的事而怕。再寻根问底的话,是这里有不少可怕的儿童电视节目和图书可看,他越怕还越想看还越爱看,看了也越怕。


我和
Max说,“可怕的事,本身很少发生。没发生的可怕的事,一般就不会发生。生活中有那么多好的、好玩的事可想,你何必总想着还没发生的可怕的事呢?”


我最后又说,“即便万一的万一,发生了可怕的事,你也别怕,有爸爸妈妈呢,我们一定能搞定解决。从今天起,你就把这个
BURDEN包袱从身上彻底去掉,不再去想,好不好?” Max答,“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