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女儿的历史作业(后记)

(2009-12-07 19:08:47) 下一个

她女儿小组的三位同学对她们的历史作业的成绩感到不满意,一起去找老师要分未果,一分也没要到。老师说她们的模型虽然有题目The Downing ofthe Red Baron但没有说明,数据写在REPORT报告里也要写在模型的说明里。


女儿说也许她们应该另做一个展板,作为对于模型的说明。


我问女儿,你没有和老师讲讲你们是怎么做的模型,花了多少时间吗?她答,那是没用的。老师不管你做模型花了多少时间、不管你是怎么做的,甚至不管你做得好不好、漂亮与否,老师有一些条条,老师对照条条上的要求看你的模型上有没有,没有就扣分。


原来如此啊。


我问女儿,从这次作业你
LEARN学到了什么?


女儿答,老师太
PICKY吹毛求疵。


我忍住笑,老师其实不是
PICKY,他制定了一些合理、还有一些可能不那么合理的RULE条条,然后他一丝不苟、严格地执行。


我继续启发女儿,从这次作业你还
LEARN学到了什么?


她答,
READ RUBRIC读老师的要求和搞清楚老师的判分标准。


我心里暗暗叫了一声好,这
82分似乎不亏、反而有赚了,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坐家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n123的评论:
谢谢!
bin123 回复 悄悄话 大人孩子的互动写的感人,且有深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