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女儿的历史作业(下)

(2009-12-06 06:45:53) 下一个

小纸箱里作战场。这是我女儿的历史课做的一项作业,一战中发生在法国的一场空战的模型。


有的老师判个作业要好几个月,历史老师判作业给成绩还是满快的。才过了几天,我女儿就抱着纸箱战场下学回来了。我见她的情绪不佳,就知道情况有些不妙。


我问女儿作业得了多少分?她不快地答道,
82


我的心里咣当一下,这个成绩,对于平时学习不错的女儿来说,是个很失败的成绩。这个成绩,对于花了大量心思和时间来精心制作这个模型的女儿和她的同学可能构成了一个小小的打击。


本学期开学时,我女儿告诉我申请大学时要看十年级的成绩,成绩是和平时作业、测验都是相关的。她说每次作业、每次测验都要重视、认真对待。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我目睹了女儿对这份历史作业的喜爱和所付出的心血,我对她得到的这个成绩也感到有些失望。我未能免俗地问起其他同学的成绩来,做个对比。女儿说有一个组得了
90分;其他组也是大多为8283分;和她们同选一个题目、三架飞机绑在三根小棍儿的那个小组得了70多分。


我问女儿是不是她们的
REPORT写得不够好?她说不是,是模型的问题。老师给模型的评语有好些点,例如:没有TITLE题目;缺少飞机数目、地面部队人数等数据;飞机上应该有两挺枪、而不是一挺等。。。


我女儿说两挺枪的问题是她们疏忽了,数据都有写在了
REPORT里,题目The Downing ofthe Red Baron在模型的顶端,老师可能没看见。她还说她们小组的三位同学对成绩都感到不满意,相约一起去找老师,争取要回来点分。


我突然想起我当学生时的一句话:分,分,学生的命根。看来古今中外的学生都把分看得很严重的,哈哈。


我女儿她们能从历史老师那要回分来吗?请见下一篇:后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