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的主意(3)

(2009-10-23 18:22:00) 下一个

我告诉老公女儿要他的单位为她们组织的“在寒风中跑步”活动募捐,他吓得脸色都有点变了,我觉得特好笑,想着他刚刚辛苦出差归家,我赶紧安慰道,“她不是到你的办公室向你的同事们募捐,是到你们公司主管部门让你们公司捐款,跟你没关系的,公司都是有这笔预算的,不是捐这个也捐别的。”


他的脸色立刻平和下来,我又赶紧和他汇报了一下前不久我听的一个申请美国好大学的讲座,主讲人提到要有组织能力还特别提到募捐的能力。现在女儿有这么一个锻炼机会,我们应该支持才是。我老公的公司是一大重要行业的世界龙头老大公司,女儿去募捐,他们不会一毛不拔的。


女儿说起去年有个同学募得最高捐款
1000元,一脸的崇拜神情,仿佛1000元是天文大数字似的。她很为爸爸在知名大公司工作骄傲,颇有些志在必得、今年一举取得高额捐款的意思。见状,我赶紧和她说,咱们重在参与、重在过程,捐多捐少是人家的自由,只要捐就好。


我知道我老公的公司比较扣门,不会给一个高中生的活动捐多少钱的。他们员工出差都没有出差补助(实报实销,限额还不高),还不如在中国时我们自己办的小公司有人情味呢,那时员工出差每天都有出差补贴。


我问女儿何时、如何去爸爸公司募捐呢,她说还要再开会和同学们商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