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女儿箍牙结束,今天摘牙套了

(2009-10-21 19:18:37) 下一个

历时一年八个月,我女儿的箍牙结束,今天终于摘牙套了。她的牙真的是很整齐、很漂亮。中午请她在餐馆美美地吃了一顿,以示庆祝她的牙齿解放。


其实我女儿的牙长得不错(随我,嘿嘿),本身也挺齐的,下牙几乎是
perfect的不用整,上牙前面也齐就是两侧有两颗小虎牙。牙医说咬颌关系不对、建议整。我女儿看她的大多数同学都整牙,她也跟风要整。为了这两颗小虎牙、为了让女儿美上那么一点点,我破费了大把的银子。


她今天只是摘了箍牙的金属牙套,整牙过程还没有结束,她还要戴一种无色透明的硬塑料牙套,要戴一年,日夜都要戴的,吃饭时摘除。这还不算完,然后还要再戴一年塑料牙套,晚上戴(白天不用戴)。


我叮嘱女儿千万别把那个小小的、只有几克重的硬塑料牙套给丢了。前不久,我知道一个加拿大朋友的儿子就是整牙后阶段戴这种硬塑料牙套,他在学校吃午饭时摘下放在桌子上就忘了,清洁工当垃圾给收拾了。这个小小的牙套要近
150加币,我朋友去学校、带领着儿子,忍着臭味,打开一包包垃圾,终于把牙套找回来,挽回了若干经济损失。我朋友不是穷人,她的这种不怕臭、不怕丢面子的精神,我可没有。你有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