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没有朋友

(2009-10-13 18:47:53) 下一个

前不久,我在一个子女教育论坛上看到一贴《女儿没有朋友》及回贴如下:


原贴:

女儿上完小学来的, 现在读高2,住在新英格兰地区, 没什么中国人,都是白人。女儿个子高,长的也很好看,学习也好,但就是没有什么朋友,她整天对人微笑,可是哪些白人孩子要不就是没表情,或者就是回以白眼,真是没办法。


网友
A回贴:

我的女儿也是。整个班只有我们一个中国人。我儿子班上也是只有我们一个中国人。昨天晚上儿子很困惑的告诉我他想和别的小朋友玩,但是小朋友没有理他。


网友
B回贴:

没有朋友一个原因是共同语言少吧。不过,越大父母可做的越少。小的时候,父母可以帮的还是挺多的。


网友
C回贴:

我有个朋友是高中从上海来美国的,大学上的白人多的乡下州立。 她说,从来美国以后,一直觉得没有找到和人融入的感觉。 后来,法学院去哥大,毕业留在纽约,心情就变了。 你应该多鼓励女儿,世界其实很大,虽然有时候觉得生活的圈子就是全世界一样。


网友
D回贴:

为什么整天要对人笑呢?没准儿酷点儿反而会慢慢有朋友了呢。


网友
E回贴:

你住的地方可能不好, 俺这里女儿从小朋友就是小白。俺也是新英各兰地区, 乡下。中国人多些。要不你搬家吧, 俺有朋友说他们以前住的地方小学生上学欺负人,搬到俺这里就没听说有这问题。


网友
F回贴:

Your daughter is too nice and too passive.Try someteam sports.


网友
G回贴:

白孩在初高中会很MEAN,不光是因为你女儿是亚裔的问题。一个关系很好的白人同事告诉我,她初高中阶段整整哭了两年,因为其他孩子MEAN。她自己是要样子有样子,要身材有身材的,就是家里穷了点。


我的回贴:

高中不好交朋友了。告诉孩子别太在意,交朋友也是有缘分的。自己内心强大点,没朋友自己玩也没什么了不起的。

不取悦别人,自自然然的。上大学就好了。


我的后话:

女儿进入高中后,我发现一个非常明显的事实就是,物以类具、人与群分,白孩子和白孩子玩,黑孩子和黑孩子玩,华裔孩子和华裔孩子玩。所幸的是,我女儿的学校有不少华裔,她有不少朋友。她的朋友还都不错,都是好家庭的孩子,和她们在一起,我还算放心。


我女儿她们高中生都是一群一伙的,每一伙都是男女生都有的。她们同伙们见面都特亲热,相互拥抱,平时还经常相约出去玩。不同伙的在学校里见了面,基本上互不答理,有时看见了就和没看见的一样。


国内有想送孩子到国外读书的家长,不要送孩子来读高中,要么早点来,要么晚点来,高中不容易交到朋友,孩子落了单的是很痛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