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鸟叶子树

(2009-09-16 05:08:58) 下一个


去年夏天的一个傍晚,我在离我家不远的天鹅湖边拍到了一张照片,六只小鸟立在一棵没长树叶的小树枝头。我有感而发,写了一首小诗《鸟叶子》。我的心里一直牵挂着那个小树,昨天我特地去看它,它孤零零地还在,还是没有长出树叶,可没有了小鸟。。。

 


        《鸟叶子》
 

去年秋天的风刮得很大,

 

我的叶子一片片地飘下。

 

今年去春入夏,

 

所有树都枝繁叶茂花发,

 

只有我还是一叶不挂。

 

亲爱的大自然妈妈,

 

为何春天把我孤单落下。

 

我害羞、我孤独、我害怕。

 

 

 

叽叽喳喳,叽叽喳喳,

 

几只小鸟结束了一天的玩耍。

 

它们要找到一棵树坐下,

 

静静地欣赏那美丽的晚霞。

 

一棵奇怪的树,一只鸟宝宝发话,

 

树没有叶子就象人没长头发。

 

鸟妈妈说,它有些可怜巴巴。

 

鸟爸爸说,但是它坚强挺拔。

 

让我们来给它做叶子吧。

 

小鸟们齐声地告诉爸爸妈妈。

 

 

 

我,真的我,

 

举起相机将这一幕拍下。

 

一丝感动悄然发芽,

 

从心底开出一枝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