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Summer School暑假学校

(2009-07-23 11:13:59) 下一个

 

暑假从625日开始放,现在已经是第四周。我数了一下日子,共放10周假。大学暑假更长,5月上旬就开始的。为什么暑假这么长呢?据说从前美国、加拿大都是农业国,孩子们暑假里是要帮助家里干农活的,嘿嘿。


漫长的暑假真不好打发孩子。
Max去几周夏令营,我女儿去Summer School暑假学校一个月。我们本地的高中在暑假里提供一些课程,供学生选上。她选了citizen career,这两门课实际上是必修课,她在暑假里学了,开学后就可以利用空出来的时间学点自己喜欢的课了。


暑假里的课是集中学习,每两个星期上一门,从早上
9点到下午310分,都是一个老师、上一门课。我偷偷地想(嘴上坚决不说),这样上课多烦、多累啊。我觉得我女儿受“苦”了,就经常给她点钱作为“补偿”,让她想吃什么就买点什么。


Citizen
课有点象我们的政治课,讲些国家啊、政权啊、制度什么的。上周三,她们做了一个project,下了学我女儿直接就去了同学家,三个好朋友共做一个课题,我是晚上1130把她接回家,回家后她又忙了两个多小时,才把作业做完。


她们做的是什么
project?是个吓人的大题目《被虐待的阿富汗女孩》。我是比较佩服她们,什么题目都敢想、什么题目都敢做,而且都能整出花样来。我女儿还把我的头巾拿去,假装成阿富汗女孩拍了一段录像,控诉“她们”被虐待的生活,是不是声泪俱下的就不知道了。


她们的
project是挺好玩的,但看多了,我觉得有些形式主义。不是在内容、深度上下功夫,而是追求形式上的多样、花哨,并且project很花时间,没有一次不是做到深夜的。这次的project,她们做展板、做幻灯片,又表演又录像的,忙得不亦乐乎的。我问她,阿富汗女孩怎么被虐待了?她严肃地说,11岁就被迫嫁人。我又问,你怎么知道的?她说网上看的。我又问,他们为什么虐待女孩?她没答理我,忙着呢。


暑假课是被浓缩了的,每天学生回来都有作业做,有几次做作业还做到很晚。我正暗暗高兴,老师抓得比较紧,比平时学校里的课抓得紧,结果上周四她们考试,
1130 分就结束回家了。周五是老师讲解答案、取成绩,1030就放学了,一大帮子同学又出去玩了。原来稠稀,紧松不均啊。


这是目前我家孩子的暑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