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听《申请医学院》讲座有感

(2009-06-22 07:27:06) 下一个

有时间的时候泡泡子女教育论坛真是好,有家长的好经验可学,有吵架的热闹可看,特别是有些信息,不泡坛不知道啊。上次黑兔妈妈发布了一条消息,上周六我市有个面向华人家长和子女举办的《如何申请医学院》的讲座。俺9年级的女儿从小的志向就是当个VET,俺心想着一个给动物看病,一个给人看病,反正都是看病,必定有相似之处;讲座是免费的;一位发言人还是哈佛医学院就读学生,我和女儿一说,她欣然同意一同前往。

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这一类的讲座,我和女儿都感觉收获很大,她的笔记记了好几大篇。我注意到坐在我们前面的那个女孩也一直在做笔记。特此表扬、感谢黑兔妈妈提供这一信息!

两位发言人,一位是男生许文辛(Harvard Medical School, 本科毕业于HarvardUniversity, 专业Chemical and Physical Biology)介绍美国医学院的申请。另一位是女生闵婕 (McMasterMedical School, 本科就读于University of Toronto,专业 Immunology)介绍加拿大医学院的申请。两位的发言都很有水准,有备而来,条理分明,谈吐从容、诚恳、幽默。


医学院的申请程序,在此就不累述了,有两点重要信息想与希望孩子上医学院的朋友分享。一是有家长提问,两位发言人都表态的,那就是只要是上了医学院,坚持学下来,就几乎肯定一定能当上医生。即便有人中途改变想法不想做医生,他的经历也是宝贵的,他的出路也很多,比如到政府工作、做研究、教书等等。二是关于义工,闵婕说她在报考医学院前没做过任何医院方面的义工,加拿大上医学院不是必须要求的,她说不必追求做那些花里胡哨的义工,做好自己
PASSION的义工就好。


最后
88两个孩子。(先做个自我批评,我过去特在乎相貌、身高、眼镜什么的)。女孩闵婕中等身高、身材,长相也普通,是好孩子样儿,笑起来也挺甜的。许文辛先讲的,他下场坐下后,闵婕上前递给他一瓶水,然后走上讲台,那一刻我心里有小小的感动,这孩子懂事、体贴。再说许文辛,大家都知道胡耀邦吧,他和胡耀邦那么矮、瘦,看着还更弱点、还戴眼镜(还是NERD的小白眼镜),但他不NERD,一听他讲话给人“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感觉,他是有气势的。我不禁佩服他的家长,在如此“自然条件”下,培养出如此自信的大藤来。

 

下面的链接是我GOOGLE到的05年我们当地的一家中文报纸对许文辛的报道,内有他的照片。


http://info.51.ca/news/canada/2005/04/25/19762.s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坐家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指正!

他是非常优秀的年轻人!
北美华工 回复 悄悄话 在我眼里,许文辛是一个非常英俊的年青人.
请不要在公开场合对人的像貌进行评论,那不是"高雅"的行为,对别人应该有起码的尊重和礼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