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Max终于安心了!

(2009-04-28 10:57:20) 下一个



我的儿子Max是个有心事的小孩,他有好多的小心思,他最受不了的、最担心的、最害怕的就是别人不爱他。其实他各方面都不错,大家都挺喜欢他的,可他就是有顾虑,我一直在想方设法帮他化解这个心结儿。

机会来了。

上周4月22日,他过8岁生日。我们这里很注重给小孩过生日的,Max每年都会接到几次同学生日PARTY的邀请,也时常会从学校带回有过生日小朋友送给全班同学每人一份的loot bag小礼物袋,里面装有铅笔、像皮或几件廉价小玩具(都是中国地摊上水平那种的)。今年我没给他办PARTY,因为办PARTY只能邀请有限的几个小孩,太多了孩子我怕我控制不了局面。我也没整loot bag,虽然小孩们还是喜欢它们的,但我觉得实在没什么意思、那些玩具也不安全,每次Max带回的loot bag的小玩具一般是过两天就扔掉,我想别的家长大多也是这样做的。

我想让Max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都分享他生日的快乐。我英明地决定在一家很好的糕点店买一种特别可爱的cup cake(小的纸杯蛋糕),一人一个。老师不喜欢家长送大蛋糕去班上,要切、要分,很麻烦,还容易把桌上搞脏、搞乱,老师更偏爱cup cake。我买的这种cup cake上面有一大团纯奶油,上面点缀着五颜六色的花形糖粒,上面还插有一束色彩鲜艳的小气球。这种cup cake好吃又好看,店里写的是:Our delicious cup cake will be a hit for everyone.

Max生日那天他的老师Ms. D要去外校听课,前一天放学时她就和Max说,第二天下午放学前她争取赶回来对他说Happy Birthday,她还让Max给她留一个cup cake(估计是Max透露了机密)。午餐休息时间,我把cup cake带到Max的班上,一打开装满cup cake的大盒子,代课老师说huge,小朋友都围上来观看、欢呼。老师带着同学们给Max唱了生日快乐歌,然后Max一一把cup cake递到老师和小朋友手中,每人都对他说感谢。以往总有小孩不吃这、不吃那的,这次我们带的蛋糕深受小朋友欢迎,每个人都吃了。

我们还给负责看管学生吃午饭的老师lunch teacher、学校办公室的两个秘书、校长都送了小蛋糕。正、副校长都和Max热烈握手,祝贺他的生日。他们都是拿起cup cake,当即就吃了。最后Ms. D真的在下学前回到班上,对Max说生日快乐,我们留给她是两个cup cake。

晚上Max上中文课,我给他的中文班也买了一盒小点心。小朋友给Max唱了生日快乐歌、都对他表示感谢,中文老师后来对我说小朋友吃得很开心。

Max对他的生日过得很满意,说是最好的生日。有那么多人祝贺他生日快乐、为他唱生日歌、对他说感谢,他觉得大家都喜欢他,他自己很重要,自信心似乎也大涨了些。

我对Max说,“校长和你握手,Ms. D赶回来和你说生日快乐,学校和中文学校的小朋友都给你唱生日快乐歌,这次你make sure大家都很喜欢你,这下你放心了吧。”

Max特实诚地说,“放心了。”

我继续说,“那你就安心学习,好好和同学做朋友吧。以后就是老师有批评、和小朋友闹意见,你也别瞎琢磨、乱生气。反正校长、老师、同学都是喜欢你的,那就成了,你就高高兴兴的过好每一天。对不对?”

Max轻松愉快地说,“对!”

我接着又说,“8岁很大了,你已经是big boy了。Max,你可是4月22日Earth Day地球日出生的,那是非常非常special特别的,我给你生在那天容易吗,你应该象Earth 地球一样心胸开阔才是。”

Max点点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老肥妞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介意,可以问一下哪里能买到这种可爱的蛋糕呢?以前只是见过有图案的cup cake,但是有小气球的还是第一次听说。
新鲜的东西一定会让孩子们兴奋不已。聪明有心的好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