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Max生病了

(2009-04-08 21:11:00) 下一个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天气变化多端、冷热无常,昨天居然飘了一天的雪花。我儿子Max又生病了,他班上有好几个小孩都病了。

想来这又是一次流行性病毒感冒。Max的主要症状是咳嗽,肚子有些不舒服,还有些低烧,他显得疲惫,但精神还可以,饭菜也能吃一点点。这次属于比较温和的感冒了,我们是不会去看医生的,也不吃药,根据我的经验,挺个5天左右就会自动好了。

生小病的Max比平时乖多了,对妈妈很依赖、和妈妈特别亲。我们一起拥被靠坐在床上说了好多话,孩子生小病的时候是和孩子促进感情的好时候,也是对孩子思想摸底和进行教育的好时候。这么一想,孩子生小病不算太坏。

Max是个聪明、敏感、没有安全感的小孩,他还有好多稀奇古怪的小问题、神秘的小心思,也有一个个等待着解开的小心结。

他靠着我,问了我生他时的一些情形。他又抚摸我的肚子幽幽地说,我还想回到你的肚子里。我故作吃惊地说,肚子里特别黑。肚子里还有各种各样奇怪的声音,比如心脏跳动的声音、水流动的声音、气体蠕动的声音等,你不怕吗?Max说,怕。我又说,肚子外面的世界多好、多美丽啊,有爸爸、妈妈、姐姐,有小朋友,有公园,还有学校。

Max 说,我想上姐姐的从前的学校上学。我一听就知道他想到姐姐从前的老师Ms.Schudel班上去。Ms.Schudel是我的朋友,她很喜欢Max。我说,这不不行啊,我们搬家了,现在不一个区,你不能上那个学校。再说Ms.Schudel也已经离开那所学校,她现在住在远在东部的一个叫Halifax的城市。你要找她,只好每天坐飞机去上学了,飞机票自付啊。Max听了哈哈笑。

我也笑着说,你是好孩子,大家都喜欢你。但你不要非想着让人spoil宠爱你。他紧紧地靠着我说,我就想当个被spoil的小孩。我说爸爸、妈妈、姐姐spoil你就行了,你不能要求别人也spoil你。人家都有自己的孩子,spoil自己的孩子。

我接着又说,你的老师不能天天表扬你,不表扬不代表不喜欢你。你什么都挺好的,老师能不喜欢吗。你的班上有好几个调皮捣蛋的,还有几个学习特笨的,老师管他们都管不过来呢,你就别让老师操心了。

他点点头。我知道我今天算是又给他解开了几个小思想疙瘩。然后,我们一起亲亲密密、高高兴兴地看起电视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