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Earth Hour 地球一小时

(2009-03-28 21:20:29) 下一个

今天晚上刚刚过去的7:30分到8:30分是Earth Hour地球一小时,熄灯一个小时。它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倡导的公益活动,是全球最大的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之一,旨在通过行动向政府、企业及个人发出积极的信号、呼吁每个人做出积极的改变应对气候变化,号召人们共同爱护地球家园。我是从孩子口中得知Earth Hour这一活动的。他们告诉我,今天全世界约有2800个城市的数亿人共同行动,节电节能一个小时。

 

今天是个春光明媚的好天气,下午带孩子们去小公园玩,回来晚了些,为了赶在天黑之前做好晚饭、参加黑灯活动,我第一次发动群众全家一起做饭,从前我都是单枪匹马、独自做饭来着。

 

我们今天做的是好吃的卷饼和玉米粥。饼,是我新近学会的烤鸭饼。技术含量最大的和面当然是由我主理。我和面期间,我女儿熬玉米粥,不停地搅拌。然后我擀饼,她烙饼。我教她烙第一张饼。她善于总结和搞教条主义,把烙饼程序归纳如下:饼放入平底锅中,盖上盖子。从1数到30,即30秒揭盖、翻饼,再从1数到30,饼就烙好了,出锅。我老公负责切生菜、切肉(酱牛肉是我昨天就做好的,烤猪肉是前天剩的),我儿子Max打杂,听从我们三人调遣、随时传递东西。

 

7:30分,我们一家人终于坐在烛光里,开始大嚼卷饼。没有电视、没有音乐、没有灯光,只有香烛散发出的淡定而悠长的香气。我发现烛光里人似乎显得高大些,也许是在黑暗中我们坐得靠近些,也许是我们的心又靠近了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