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假装支持我女儿的理想

(2009-03-10 12:21:18) 下一个

我女儿是俺们家的常有理,在我面前很能说“理”,上次我拿大蟒蛇大毒蛇打击她想当VET兽医的理想,她瞥瞥嘴、振振有词说,蟒蛇不可怕,多酷啊。养毒蛇是违法的(有没有这个法,俺不和、也不敢和她争辩),没人敢到兽医处给毒蛇看病,正好暴露了他的违法行为。总之呢,坚持她的VET兽医理想始终不渝,我的打击无效。

 

上个周末,我女儿在填学校下一学年高二选课的单子,我看她到大学网站上流览了很久,原来她在研究VET兽医的入学要求,高中里应该选哪些课程。她说VET兽医入学和医法一样要求特别高,高中要学物理、化学、生物和高级数学。我一听,心中大喜,立即转变立场,假装支持我女儿的理想,真实支持她选学、学好数理化生物课程。它们都非常重要,我不希望我女儿虚度高中,随大流选学一些易学、好玩、混学分的课程。

 

我先是大大地表扬了她有想法,能到大学网站查看来决定高中的选课。趁着她高兴赶紧给她两点建议:

 

VET兽医要求高,高中的每一门课、每一次考试甚至每一次作业(也算分的)都要认真对待,争取好成绩。

 

二 大多数人都喜欢动物,想当兽医的人很多。爱动物、想当兽医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落实在行动上。你对动物有多少了解?我们家只曾经养过一只猫(我老公对猫毛过敏,后送人。我不太赞成她当兽医的另一原因她也有可能对皮毛过敏),你也只是逗猫玩玩、没管过猫的任何事。其他别的想当兽医的孩子可能亲手养过各种动物,有很多动物知识。在这方面,你和人家比有很大差距,目前可行的弥补办法是,你要多读一些动物知识方面的书。

 

我感觉我的两点建议她听进去了。我说,等妈妈忙过这一阵儿,我们商量商量养什么动物为好,也许我们也要养。她立即高兴起来,我又说,我比你还喜欢动物呢,将来你要真是当上兽医,我天天到你的诊所去玩小动物,你可不能拦着我。她点点头。

 

我女儿的当兽医的理想,我先假装支持着,支持她把数理化学好,基础打好,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