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恶狠狠地打击了我女儿的理想(下)

(2009-03-07 15:14:22) 下一个

我女儿从小就树立了理想,那就是长大当一名vet兽医,给可爱的小动物们看病治病。我对她的这个理想是爱恨交加、喜忧参半。她的理想很好很远大,但实现起来难度很大。我从网上看到下面一个贴子,我决定利用它打击她一下她的理想。她抗不住打击,说明她不适合学vet兽医。如果不是真的热爱动物,即便考上竞争激烈的vet兽医,也难以在长达十来年的高淘汰率下的学习中存活下来。北美从来不是温情脉脉的社会,她是高中生了,应该直面现实生活。如果我的恶狠狠的打击她扛住了,并且激发出顽强和斗志,非学vet兽医不可,那将是我乐见的,嘿嘿。

 

有个网友贴子写的是:他的朋友养了条大蟒蛇为宠物。蟒蛇和他共眠于一床,最近一个时期蟒蛇不吃东西了。他的朋友带蟒蛇去看vet兽医,兽医检查了一番认为没什么问题,又问蟒蛇还有什么其它症状?网友的朋友说,蟒蛇从前是在床上盘着睡觉的,现在它拉长伸展拉长开来。兽医闻听脸色一变说,你赶紧把蟒蛇送走吧,它要吃了你。它伸展开是在仗量你,不吃东西是腾空肚子呢。

 

我用舒缓平和的语气给女儿叙述了上面的故事,然后用同样的语气说,当vet不仅仅是给小猫小狗看病,要给各种动物看病,有蟒蛇、有的人甚至还养毒蛇呢。动物往往是无情的、甚至是危险的。你想想看。

 

趁着她转脑筋想词的时候,我悄然走开,让她孤独地想上一想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