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Max问了个好问题(上)

(2009-02-11 08:25:53) 下一个

大概Max的老师在班上讲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和黑奴的问题,昨天晚上上床睡觉前,问了我一个问题,为什么美国有黑奴而加拿大没有黑奴?

我觉得这个问题提得很好、很有水平,大大地表扬了Max爱动脑筋、爱思考。我是这样回答他的:为什么美国有黑奴?要看他们为什么要引进黑奴?他们为什么要引进黑奴?要看他们让黑奴做什么事情?

黑奴主要是做farm农场里的事情。我们加拿大也有很多的农场,但加拿大气候比较冷,可能只种植一季农作物,不需要太多的人工。而在美国、特别是在黑奴多的南部气候热,要种植两季、三季农作物。那个年代纺织革命兴起,需要大量的棉花,这些都需要大量的人手,所以那时在美国产生使用黑奴,而加拿大则很少。

 

我又对Max说,虽然我们中国人没有当过奴隶,但是在加拿大,中国人有过一段类似奴隶般的屈辱历史,我给他讲述了一个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