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忽悠?

(2009-01-06 04:41:06) 下一个

最近看到一则消息,有人组织中国一些人士组团去美国抄底买被银行收回的房子,我在国内的妹妹也关心此事,问我的看法,我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答的。

1 目前是不是底,不好说。房价下降与否和下降的幅度分地区,我所住的地区房价只是微降。但房市明显见冷。我们小区前两年房屋交易活跃,一条小街上有时有几家房子在卖,一个房子放出来,大多一两个月之内就卖掉了。我注意到最近只有一家在卖房,卖房的牌子挂出好几个月了,还没动静。这说明很多人在持币观望。

2 一个好人家的房子一般是不会走到久拖欠房屋贷款,被银行强行收回的地步。一个人如果因为种种原因、付不起房贷,首先想到的是卖房子。如果一个房子迟迟卖不出去,最后被银行没收、低价出售是有原因的,所以买银行房更应该小心谨慎。

3 Location! Location!Location!国外买房的金律,第一是地区,第二是地区,第三还是地区。同样的房子,在不同的地区价格差别很大,保值性也差别很大。有的地区的房子再便宜也不能买,有的地区的房子甚至白给都不能住,治安差不安全。

4 国外的买房者每年有一笔国内没有的支出:地税,1%左右的房价,有的更高些,并且地税几乎是年年增长的。买卖一次房屋也要产生税、律师费等很多费用。租房更是个操心的事,维护修理的费用很高。

物美价廉的银行房有没有呢?应该是有的。但容易买到吗?别忘了那可是在人精、钱多的资本主义美国。

友情提醒同胞,特别是在这种经济危机的情形下,在美国“抄底”买房时要慎重、谨慎从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