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很抠门的妈妈吗?

(2008-12-05 08:27:33) 下一个

前不久,我女儿拿回本学年的第一成绩单,平均分是90.6。据她说她的这一成绩在班上还是不错,算是名列前茅的。正好我手边有5加元的一张钞票,我就随手给了,算是作为奖励吧,她挺高兴地收下了。

我不是常给孩子钱,一是觉得他们无处花,他们所需要的东西,我都是一应俱全、提前买好预备在那,等待他们的使用。我们这里周围没有什么商店小卖部,交通不方便、购物也不方便,他们出门干任何事、买任何东西,都得我开车接送,他们要买什么,都是我掏钱支付。二是,我觉得他们的功课特简单,90.6的成绩不咋地,我不太满意。我甚至暗想要是我上学,一定能取得比这个成绩好。再说这只是本学年三张成绩单中的第一个。

我不是常给孩子钱,每次给也给的不多,但这不能说明我的孩子不爱钱。我的两个孩子对金钱还是很热爱的。我的儿子Max就特财迷,一到超市、商场等公共场所就四处低头找钱、捡钱,他从不以1分、5钱为钱少,他几乎每次都有斩获。我的女儿也财迷,我请她帮我修改我写的英文故事,她每次都做出不大情愿、不耐烦的样子(因每个故事她都看过多次,改过多次),我只好投其所好,用金钱收买她,给她钱换取她帮我修改,为此,她也小有积蓄。

话说那天,我女儿的朋友V到我家玩。我开车载着她们,她们一路说说笑笑的。突然V说,她的爸爸因她的本学期成绩不错,奖励了她260元加币。我一听就赶忙关切地询问她的分数。原来她的平均成绩是87.5。她的爸爸一个A(加拿大的A比较廉价,85分以上就算A)给她奖励20元,共260元。

我的女儿听后,半开玩笑、半带责嗔地把我给她90.6分奖励5元钱的事说了。她们俩人笑成一团。我觉得挺可笑的,也笑了,当然不是那种开心的笑。我突然觉得芒刺在背啊,5元钱的事要是在女儿的同学间传播开来,我的一世“英名”,岂不毁于一旦啊。

她们笑够了,V说她虽然得到260元的奖励,但她需要自己支付自己的服装开支。听到这番话,我的腰板才略微挺直了些。

我是很抠门的妈妈吗?我女儿那天的上下穿着其实已经超过了260元了,她平时穿着似乎也比V好些。


我的儿子是个小财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