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保元汤(下)

(2008-12-12 09:02:12) 下一个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老公做事一向很有步骤。为了做好保元汤,将全家人的元气都“提升”起来,我老公首先抱回家了一只褒汤专用设备一个沉甸甸的、内置陶瓷内胆的慢炖锅。慢炖锅有多慢?这么说吧,你把要炖要煮的东西扔进去,好几个小时都不见一丁儿点动静,特沉得住气那种。有一次,我用它做了一次绿豆粥,煮了一夜,第二天早上发现绿豆竟然没熟、还是硬的。

有时候,我不得不对我老公产生怀疑,他的工作很忙、家务很少插手、他不逛商店,他怎么就能了解到这么多的商品信息,时不常地往家里抱一些没什么大用的、可买可不买的新产品呢?

随后,我老公又买回猪蹄、牛肉、红枣等。活鲫鱼是全加拿大打着灯笼也买不到的,他买回来一条直挺挺的、身份不明的死鱼作为替身。然后,他把这些东西一古恼地放入慢炖锅。

特慢、特慢地,死鱼的腥气,猪蹄的臭味(猪蹄,他不懂要飞水)开始开始散发出来,它们交织在一起,在全屋里弥漫开来。两个孩子都掩鼻。终于、终于地,保元汤做好了,我老公给全家人每人都盛了一碗。我浅尝辄止,就顺手推汤推到一边了。两个则是孩子毫不留情地拒绝喝。我老公不急不恼,和我婆婆一起把碗里保元汤喝下去。添加了刘太医并不提倡的胡椒粉等,他们分多次多天,把锅里保元汤喝完了,没浪费。

虽然,我老公从那以后不再提保元汤,也不再提给我们全家补元气的事,但他热情不减,总想提高我的认识,鼓动我读《刘太医谈养生》一书,他一再恳求地说,真的,就抽出点时间,你读读,写的特有道理。

 

我嘴上应承着,但始终没有行动,直到有一天,我在我们图书馆的中文部惊见一本厚厚的宫廷明黄颜色的《刘太医谈养生》矗立在书架上。刘太医谈养生都谈到加拿大了?我随手取下,翻看,怎么那么巧,我一下子就翻到那一页、看到了下面的那一段,我不禁窃笑,原来我老公他自己并没读过《刘太医谈养生》啊。他要是读过了那段,他绝不会让我读,怕我的打击他的性福,嘿嘿。


那一段,见《刘太医谈养生》第十二部分:

性功能正常的人,每个月性交一次就可以了。这就是刘纯说的:独睡而养精气。精气足而长寿。房事每月一次足矣。此乃养生第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