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参加民主选举记(中)

(2008-11-05 04:16:25) 下一个

我一直在写英文儿童故事,也在寻找出版机会。我女儿的老师Mr.W对我说,“我们从小就知道,在加拿大出版书是件很难的事,你得认识人。”他给我出了个主意,让我给N党的党魁的夫人O写信。他说,“你写的是中国新移民的故事,O也是中国移民(香港),她可能会对你的故事感兴趣。他们搞政治的,认识人多,什么人都认识。她应该能帮到你。”

这可行吗?我一直存疑、按兵不动。直到有一天,我和我女儿的另一位老师Ms. S见面,商讨出版大计时,我告诉了她Mr.W的主意。她一拍手说,“好主意啊,O刚当上议员了。你第一句就这么写:Congratulation! I voted for you!

我们俩人一起哈哈大笑。然后,我就想到了一个问题,一个居住选区只能有一位议员,O家怎么会出了两位议员?Ms. S说,“是啊,他们家怎么会有两个议员呢?”她把问题又给我送回来了。我想了想说,“也有可能他们家有两处房子,他们夫妻分居,各住一处。”看到Ms. S不置可否的神情,想到Ms. S马上就要结婚了,我提到夫妻分居、各住一处之类的可能不大好。我马上又自作聪明地调侃道,“还有一个可能,就是他们买的房子好,房子压在两个选区的交界线上,两个选区都可以选。政治家吗,买房子一定要考虑政治因素的。”

说笑中,我就决定给O写信了。回到家,我就开写,我祝贺她当选议员(I voted for you!那句话我没敢写,怕我们不住在一个选区,写了反而坏事。)我肉麻地恭惟道:你就是加拿大的赵小兰。你是加拿大华人的骄傲。最后,我讲给她我正在写的故事,请她能否帮我推荐一位认识的出版商。

    信寄出去了,就象是石沉了大海,连个声响也没有。这在意料之中,我到是没有感到失落。不过,这次借选举的之际,我打算泄私愤打击报复一下,不选他们的党。没办法啊,谁让我这个心胸狭窄之人遇上了民主选举的这等事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