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PA Day太烦人

(2008-11-12 11:16:13) 下一个

我认识的孩子家长里没有人喜欢学校的PA Day,孩子不上学学习;工作的家长还得请假或休假在家看孩子;孩子大了要出去玩,家长又有些不放心。

我家是PA Day时我在家看孩子。孩子小时候时的PA Day,全由我安排,我说了算。我有时会带孩子们出去玩,但多数时候是呆在家里,两个孩子一起玩。他们玩的不亦乐乎。我记得他们那时最爱玩的一个游戏就是把家里的被子,用沙发等围着搭成帐篷,把玩具什么的都搬进去,他们傻呼呼地在帐篷里呆上一整天。

我女儿到了7年级以后,PA Day就不再由我安排,她们同学商议一起出去玩。上哪玩呢?逛mall商场玩(我们有一个很大mall,有一条小溪在里面潺潺流过)。我担负起车接车送的职责,也常常被女儿安排着接送她的朋友们。那时她们还不大,逛商场需要有个家长陪着,这美差一般就落在我的头上。一只大鸟带着一群叽叽喳喳小鸟,昂首挺胸地逛商场,也算是件乐事,Max围着大姐姐们跳来跳去也很高兴。最后,孩子们是吃一肚子乱七八糟的吃的,各自买了一些没什么用的小玩意儿,兴高采烈地回家了。

我女儿到了8年级以后,每个PA Day,同学朋友都会相约逛商场。也开始有 “敌情” 出现了,有时不光是她们女孩一起逛商场,还有男同学出现,一大帮子一起说说笑笑地逛。小鸟们翅膀硬了,不再需要保护,再不让我们跟着、生怕我们碍事。

本周一,又是一个PA Day。送女儿到mall的门口,她轻描淡写地说,妈,您回去吧,下午三点接。又想把我们打发走,没门。我假称有东西要买,领着Max跟进了商场。那天来了4个女孩。她们在前面走,我和Max象侦探一样远远的相随,见她们进了一家店,我们就进旁边的店。Max可喜欢玩这跟踪的游戏了。后来我们在一家店里,我们假装和她们不期而遇,Max高兴得不得了。

平时周一的商场人不多、有些冷清,因着是PA Day的缘故,那天商场里人多了不少,热闹了很多,到处是逛商场的高中生。我见到的我认识的女儿的过去时、现在时的同学就有3拨。

PA Day太烦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