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高中的第一天(下)

(2008-09-08 05:20:24) 下一个

我女儿学校实行的是学分制,有些课程是必修课,有些课程是自选课。有些课程是GIFTED单上,有些课程是GIFTED学生和普通学生混班。那天,我把女儿这学期选的所有课的老师的15分钟的介绍课都听了一遍。

技术课的老师是个中年男老师,高胖戴眼睛,不说话时显的挺深沉严肃的,一说话就有些笑眯眯的。他带我们参观了三个车间,里面有各种车床和木工等机械。他说本学期,学生最后将要做一个大木托盘,送给家长在床上吃早饭用。

英语课的老师是个笑呵呵的老太太。她搬出一大摞十来本小说,有经典的书、有畅销的书,说是每位学生本学年必须读的、和分析的。

科学课的老师是个中年女老师,穿着讲究,人很优雅,讲话不紧不慢的。她说本学年的科学课有六个单元,分别为:科学研究方法、原子和电子、宇宙学、繁殖、电、科学研究的概括和评估。我不禁感叹这门课的范围可真够广的。

体育课是男女分班的。女儿班的体育老师,个子不高还胖乎乎的,要是在街上看到这样的一个人,我怎么也不会猜到她的职业会是体育老师。不过,这位体育课看起来是那种精力充沛、性格开朗的人。她说,她要教学生打篮球、软式棒球等等。她还说她还要教跳舞,引得学生们一片欢呼。

法语课的老师是位中年女教师,又高又胖,慈眉善目的。她说她教法语有二十多年了。她的法语俱乐部会带学生去吃法国大餐。她还说她留作业,一周四次,每次5-10分钟的作业。我听到有学生小声地嘘,法语老师马上说学语言要练,做好5-10分钟的作业就能得高分。

地理课的老师是位中年男教师,有绅士派头,身板笔直,白T恤衫特别地白。他说本学年学习的是加拿大地理,要学习自然地理、人文地理还有经济地理。最后还要学习如何绘制地图,在计算机上绘制一副地图。

数学老师也是位中年男老师。他的嗓门很大,嘻嘻哈哈的。他上来就说,我喜欢数学,数学挺有意思的。有学生就嘘,他就一本正经地说,真的,我觉得数学有意思。他没说两句,就坐在一旁的椅子上,高翘着二郎腿,让几个高年级的学生帮他介绍。我看他墙上贴有一张大纸,上面写有数学课从难到易有四类,第一类是提高级,第二类是给准备将来上大学的学生开的,第三类是给准备上大专的学生开的,第四类是给高中毕业就准备就业的人开的。12年级有微积分选修课和AP课程。

拉丁语的老师也是中年男老师,长得有点象列宁似的。他说他的拉丁课不是光学单词、语法,还学习古罗马的艺术、古罗马人的生活。他指着教室里陈列的好多的手工工艺品都是学生做的。他还说,到时候他们读一份2000年前的古罗马菜谱,再照着做上一顿吃的。有高年级的学生悄悄告诉我们,选拉丁课选对了。拉丁语的老师特nice,学生都能得90多分的好成绩,平时学生课上回答他的问题,答对了他还给饼干奖励。

以上我在女儿的学校看到的和印象,我感到挺新奇的,这一切和中国的高中是那么的不同,就是和加拿大的小学、初中也有了很大的不同,环境也不再单纯。步入高中,实际上一只脚社会已经踏入了半个社会。作为家长,我已经不能象过去那样牵着她的手走、从而保护她。但我会带着欣赏的目光,热切地注视她一点点羽翼渐丰,学习飞行,最后飞入广阔的天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