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婆婆

(2008-09-19 20:36:43) 下一个

我婆婆是个退休小学教师,多年和孩子打交道,她的性格就象个小孩似。她特逗、特有意思。

前天我们到从机场接她们,一见到她们,我就问要不要上厕所,在飞机上过厕所吗?我婆婆说,“上了。我们老年人尿多。幸好我们坐得离厕所近,我们都上了四、五次呢。我象刘姥姥似的,第一次进飞机厕所后出不来了,第二次又进不去了,在门口我急得直跺脚。后来别人看到后,帮我把厕所门打开。她又说,“有一次上厕所,我在里面琢磨各种东西,不知怎的把小窗户打开了,飞机正好飞越太平洋,太平洋很好看,我就站在厕所里面看了老半天。”她还说,“后来飞机都要降落了,你妈又要上厕所,急得我出了一身汗。”

昨天晚饭后,我带两个老太太到附近的小公园饭后百步走。我婆婆见到一对象是中国来的老夫妇就扑上去就问,“你们是中国来的吗?”“是啊,”老太太答。“你们是昨天来的吗?”“我们来了一年了。”老头答。“噢,都一年了。”我婆婆做惊讶状。她又接着特天真无邪地问了下面的问题,“你们是哪里来的?”“多大岁数?”“是探儿子还是女儿?”“儿子在哪上班啊?”等等。那对老夫妇热情洋溢地、特一无一十地做了回答,那个老太太也问我婆婆和我妈妈问题,“你们两个是怎么碰上的、怎么会一起来的。”四个老人聊得特热闹,最后惜别时老头说,“明见。”

我们回到家,我和我老公学说了公园里的好玩的这一幕。我老公对我婆婆说,“以后不认识的人,您别和人家聊那么多。”我婆婆说,“我是见到中国来的人特别亲切,情不自禁就想聊。”“那您别问人家那么多。” “我这是在了解加拿大的情况。”我婆婆小孩似地、一吐舌头笑着说,“我就象审问人家似的。”我老公说,“那您别问人家是干什么工作的。”我婆婆说,“那个可是必问不可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宝贝学中文 回复 悄悄话 很可爱的老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