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月饼

(2008-09-15 13:55:31) 下一个

小时候最盼望过节了,因为过节才有好吃的好喝的。我最盼望的两大节日是春节和中秋节。春节是中国人最大的节日,能集中吃到鸡鸭鱼肉等肉类,能吃到平时吃不到的瓜子花生,还会有新衣服穿。中秋节呢,则有各种水果可吃,有香香甜甜的月饼可吃。



有一种丑丑的叫自来红的简陋月饼是最为常见、最为便宜的月饼,它也是我小时候吃得最多的月饼。它有很硬很干的皮,里面包着冰糖、青红丝、桂花和一些碎果仁,吃到嘴里,冰糖嘎吱嘎吱地响,很好玩。

小时候过中秋节,一般家里会给每人买上一块自来红月饼,再买上一、两块比自来红高级些的五仁月饼或枣泥月饼,用刀把它们切开,大家分着吃。我更喜欢枣泥月饼些,甜甜的红黑油亮的枣泥里有着香香的松仁。那时觉得它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点心,一小牙儿枣泥月饼,是慢慢地一点点吃掉的,尽可能地让这份珍贵的甜香在口中、手上停留得更久。

说起来,我还参与过枣泥月饼的制作呢。上小学时,我参加过学工劳动砸枣。我们是用一个小木棰将大红枣狠狠地砸扁,将枣核取出,果肉被送往糕点厂来制作枣泥月饼。记得做枣泥月饼的枣个大肉厚,看着就好吃,老师曾三令五申不许偷吃枣。有一次,有个男生偷吃枣,老师把他叫出来训他,他不承认他偷吃,老师说,那你的牙上怎么有个枣皮呀?全班哄堂大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