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的第一份数学作业

(2008-09-14 07:19:17) 下一个

我女儿是高中一年级,她是通过智商测试,被选入GIFTED(天才班)。加拿大小学三年级,由学校推荐参加GIFTED考试,智商在98%以上者,可入选天才班。天才班的课程比普通班的程度要高。

下面是她入高中以后的天才班的第一份数学作业,虽说有复习、摸底的性质,但作业也太简单了,还做成游戏的形式。我都难以想象,普通班的数学是个什么程度。






我对加拿大的理科教育、特别是数学教育极为不满意,认为内容太浅,要求太低。我女儿的从前的老师曾对我说,他的天才班上几乎所有的学生都在外面花钱上数学补习班。

我曾认真想过这个问题,难道加拿大的教育工作者不认为数理化重要吗?我想他们知道它的重要性,但那些学起来难一些,为了让孩子爱学,能乖乖地坐在教室里,他们只好简单化、趣味化。老师、学生都轻松。我们中国的办法是用考试、高考来约束学生,学生不得不学、必须学。老师、学生都辛苦。

哪个办法好呢,不好说,主要还是国情不同。加拿大资源丰富,竞争少。那是个自甘平庸的国家,不需要那么多聪明的人,极少数聪明的人领导着,把法律制定好,穷人有一定的生活保障,其他人傻呼呼地让干啥就干啥就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