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一只小小鸟

(2008-08-29 13:34:27) 下一个

我是一只小小鸟

有网友在NorthCarolinaOuter Banks发现一只一条腿的小鸟在海滩上觅食,他拍摄到下面这张照片。

 

网友请我为他的摄影配一首诗。当看到这张照片,我第一想到的就是一句歌词,我是一只小小鸟。这只小鸟是那么地坚强不屈,但这是表面的,大家都看得到的,我想写它柔情的一面,想给它找个伴,成个家啥的。

我是按照赵传那首歌《我是一只小小鸟》的句式和韵写的,所以也许能唱,嘿嘿。

 

我是一只小小鸟

有时候我怀疑自己不是一只鸟

因为我有一只腿一只脚。

有一天我决定去看大海把这问题的答案寻找

冰冷的海水提示我是如此的孤独和藐小

大海的每一个波涛似乎都要将我吞噬掉

我真的不能肯定我的明天一定能否来到

当那最后一抹晚霞将我照耀

从镜子般的水面上我看到我金色的羽毛

 

我是一只小小鸟,

和两只腿的鸟飞一样高

我寻寻觅觅的原来是一个温暖的鸟巢

我为它铺上柔软稻草

不认识我的朋友不知道我有多么的好

世界之大我们却无缘相识相知相晓

当我的一只独脚行走在海滩上我就学会了思考

生活中的爱情比生命中的双脚还重要

 

赵传: 我是一只小小鸟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是一只小鸟
想要飞却怎么也飞不高
也许有一天我攀上了枝头却成为猎人的目标
我飞上了青天才发现自己从此无依无靠
每次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总是睡不着
我怀疑是不是只有我明天没有变的更好
未来会怎样究竟有谁会知道
幸福是否只是一种传说我永远都找不到


我是一只小小鸟
想要飞呀却飞也飞不高
我寻寻觅觅寻寻觅觅一个温暖的怀抱
这样的要求不算太高
所有知道我的名字的人啊你们好不好
世界是如此的小我们注定无处可逃
当我尝尽人情冷暖当你决定为了你的理想燃烧
生活的魔力与生命的尊严哪一个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