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坏消息 – 死了两只兔子

(2008-06-29 10:49:22) 下一个

清晨,一阵猛烈的雷雨声将我从睡梦中惊醒,我躺在床上开始为小兔子们担心。它们已经都出窝、生活在地面了,弱小的生命们是否能经受这狂风暴雨的考验。


昨天傍晚,它们的妈妈来过了。我看到她站着给兔宝宝喂奶。喂完后,她跳到一旁,一副轻松自在的样子,还吃了一、两根我为她准备的小胡罗卜,后来她跳出了我的视线。我以为她走了,可几分钟后,她又回来了。也许她是不放心兔宝宝们,又再次回到它们的身边。她贴近她的孩子们,低头、鼻嘴抽动,她象是
亲吻它们,又象是做叮咛。然后她才离开。


这是从室内照的一张照片。



象每日一样,一早我去查看兔子。我的心砰砰跳,生怕有不幸的事情发生。它竟真的发生了,我沉痛地发现死了两只兔子,它们是被不明动物咬死的。另有一只似乎也奄奄一息了。


我家地区有野猫、有浣熊,可能还生活有其它动物。活着的几只兔子似乎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它们和死的兔子依隈在一起。死兔子还招来不少苍蝇,苍蝇在兔子上方嗡嗡地飞舞着,时不时地落在它们的身上。活着的小兔,无力地用小爪拍打苍蝇。


我将那两只死的小兔埋葬在后院。


安息吧,小兔子!你们是自然的孩子,请原谅我不能保护你们。如果你们能有来生,欢迎再来我家。我将一院的绿草地奉献给你们,你们打多少洞,我绝不心疼。


正午十分,天又阴沉起来,一场新的暴风雨又在酝酿之中。

水墨画的天空


活的小兔子们,请坚强、勇敢地活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