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随Max的班级参观艺术馆(中)

(2008-06-18 11:32:59) 下一个

我一直以为在加拿大当老师很容易,小班学生少,作业极少、没有期中期末考试(只有平时小测验)、没有考学升学率。我甚至偷偷想过,将来我女儿长大当个老师不错,是份轻松、稳定的工作。随Max的班级参观了一次艺术馆,我才发现加拿大小孩不太好管,加拿大的老师也不好当。

Max的班一共才 20人,那天去了18个小孩、4位志愿服务的随行家长,老师Ms.Willie住在艺术馆附近的婶婶也去帮忙了。才18个孩子,Ms. Willie也没少费话,维持秩序的时间占用不少,主要问题是小孩说话、注意力不集中;还有老师说开始参观、不许跑,话音刚落就有小孩开跑;老师说下车别着急、一个个下不许推搡,也是话音未落,几个男孩立即挤到一起推搡起来。老师真难当。(我在新浪的博克,曾有一位内蒙的小学老师给我留言,我去她的博克去看过,她也是一年级的老师,她的班有70个学生!中国老师真了不起。)

艺术馆的馆员讲解画的步骤,认真听的小孩没几个,大多不按步骤画,就我们几个家长按讲解步骤、认真地画。

“I am waiting”Ms. Willie说了无数次,等孩子闭嘴、不说话。有一个男孩在老师刚说完这句话、同学们安静下来的时候,故意打了一个很响的响嗝,小朋友一片大笑。老师没生气,至少没表现出来生气。得多好的脾气的人才能当老师啊。

从这些孩子的表情来看,我感觉也不是故意捣乱,就是多动、管不住自己,不能够专心,对老师不够敬畏。今年Max班上的孩子似乎皮了很多。去年,他在学前班的时候,我作为志愿者和他们班出去活动了几次,孩子们还挺听话的。他去年的老师是位老教师,也比较有经验、比较能镇得住学生。

我一直以为自己的儿子Max胆小(他的胆小,说出来都丢人,他不敢自己睡觉,要大人陪着入睡),应该没什么纪律问题。这次随他班参观,一看他的问题很大,他和那几个调皮捣蛋的孩子是一伙儿的,总在一起,有说有笑的。他属于不明目张胆地闹的,小打小闹的。他也不专心,老师让画一步,他第二、三步都画出去了。有个调皮捣蛋的孩子给自己的自画像画了个猪八戒式的猪鼻子,他们几个一看就叫好,赶紧都把自己原来画的鼻子涂了,给改画上猪鼻子。

这一切,我都看在眼里,我假装不动声色,决定回家再对Max进行了深入的批评教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