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西方国家的教育方法是错误的

(2008-04-25 20:04:43) 下一个

今天,我的孩子上中文学校学中文,一个从台湾来的老师对家长说,“我是用中国的方法教育孩子,是最好的。西方国家的教育方法是错误的。他边说边摇头,嘴巴一撇,做不屑状。

他的说法有些偏激,我不太同意,但我感到西方教育对中小学生学习要求不严格,学生的知识基础打的不扎实。他们的教育太随意了。

我女儿的老师Mr.C本周轮到他给全体老师提供茶点(每周五中午,她们学校老师有个聚会茶点时间,由一位老师负责提供茶点)。昨天,Mr.C在他的阅读课上,带全班同学去超市采购茶点的原料。今天,他又利用他的课,带领学生忙碌了两个小时为老师们制作点心。我女儿她们不觉得上课时间采购、做点心有什么不对、不妥,反而个个很高兴,因为她们又玩了又吃了。想必Mr.C的做法,学校是不会反对的,甚至是支持赞赏的。

 

今天中文学校是中文歌曲卡拉OK演唱,各个班级上台演唱中文歌曲。有两首歌听得我差点掉下了眼泪。

一首是《爱我们的家》它有几句歌词是:

爱我们的家,

让爱天天住我家。

不分日夜秋冬春夏,

全心全意爱我们的家。

另一首是《妈妈好》,是献给即将来临的母亲节的。有几句歌词是这样的:

世上只有妈妈好,

有妈的孩子不知道,

要是他知道了,

梦里也会笑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