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30 Hour Famine

(2008-04-10 19:14:22) 下一个

 

前两天,我女儿从学校拿回来一张表让我签字。我一看是我不喜欢的30 Hour Famine又来了。参加此项活动的人,30小时内只能吃一小碗白米饭、喝水和喝果汁。活动的参加着体验穷人吃不饱饭的感觉,目的是以此向亲朋好友募捐,将钱交给该基金会用来帮助穷人。

去年,我女儿想参加,我没让她参加。一是小孩正在长身体,又是上学时间禁食,影响学习。二是我对花样翻新的各种慈善捐款活动有些反感。

不是我觉悟低,实在是各种捐款销售花样太多。学校里卖书、卖PIZZA、牛奶、酸奶等等,每次我们都买,算是帮助学校。圣诞节前,学校的销售募捐活动,要孩子挨门逐户上门卖巧克力、有一年是卖电池(因为圣诞节其间,小孩会得到很多玩具,玩具需要电池),我们也都参加,最后是家长掏钱自家买下了。这些算是为了学校。可这项30 Hour Famine,我不支持。

我不是十分相信这些基金会。据说西方国家有募捐法,那些慈善基金会募捐来的20%金额,基金会可自用。我曾看待过一个报道,有些基金会的款项用途不明。一个有关儿童方面的慈善基金会,只有10%的捐款用在了孩子的身上。90%的钱都用在他处。

记得,我刚到加拿大时,曾和一个有钱的老太太学英语。每次去她家,我们学习的一个小时里,她都会接到几个电话,都是销售东西或者慈善捐款的电话。我特别惊讶,怎么有这么多慈善捐款或销售啊。

去年,我女儿参加了一项慈善长跑活动,半天没上学,去跑步,还捐了一笔钱。今年,她坚持要和几个同学一起参加这个30 Hour Famine,她要帮助穷人。我不想把我眼中的社会的丑陋告诉她,我希望她能多保持一些纯真和美好,我给她签字、替她捐了些钱。她的禁食从今天凌晨1200起,明晨600点止。

平时她下学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找东西吃。今天她下学回家,她嘴上还说不饿,但立即喝了两瓶果汁。她还想吃冰淇淋,但她不能肯定能不能吃,她特地上网查看,但没发现说可以吃冰淇淋,她就又把冰淇淋放回了冰箱。我和她开玩笑,等冰淇淋化了,不就是和果汁差不多吗?她摇摇头。

孩子们的心灵真纯洁。我也去那个网站看了看,发现这个活动就是面向孩子的。该网站的地址是:http://www.30hourfamine.or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