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惊魂未定!

(2008-03-31 21:39:21) 下一个

今天下了一天的绵绵细雨,春天就此到来了。

晚上是我的最后一次写作课,因雨天路远、又加之我也被Max传染得了感冒,我先生力劝我不要去了。我想是最后一次课,有本老师的书还未还,就坚持去了。

下了课已经是晚上9点多,发现雨停了。我很快就开上高速公路。这段路多弯、路窄、两側是农场,昏暗一片,高速路上也没路灯。走了不远,雾越来越大,车灯照不透雾,白色的雾一团团地漂浮、堆积在路面上,车开过去,雾也随着车向前跑。我的前面没有车,是漆黑的一片,我几乎产生错觉,我是在云彩上开车。车都有些轻飘飘的。

在这条路上我开了大约15分钟,时间长得仿佛是一年。我不停地告诫自己稳住了,我使劲地盯看车前23米处,才能看到分道白线,才能知道路是否弯曲转向,及时调整方向盘,绝不能掉沟里。路边高速出口的牌子也只是车到跟前才能看清楚。我因为看到上一个出口,才知道下一个要到自己的出口了。

从高速度出来转到灯光明亮的市内普通路上,雾一下子就稀薄起来,我紧绷的神经算是松弛下来,可我踩油门的脚却不挣气地哆唆起来。

越往家开,景物越熟悉亲切,雾也渐渐没有了,home, sweet home,我终于安全到家了。





作为一个有十年驾龄的老司机,这是我第一次在驾车中感到非常地害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