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Max生病了

(2008-03-31 08:27:39) 下一个
Max生病了,拉肚子了。他的拉肚子不是因为吃了什么不好的东西、由细菌引起的,是stomach flu肠胃型的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

他的主要症状是排气多和拉水样的大便。昨天他拉到裤子里两次,他自己很不好意思、很难过。其实并不是他控制不住、或者去厕所动作晚了,他是排气时把粪便带了出来。我发现了并且告诉他这个原因,他感到释然,这两天都很乖,吃食物和休息方面都按我的要求去做。

Max的拉肚子是老毛病。他每年都会得上两、三次。对此,我并不紧张,也不看大夫,不吃药。他一岁的时候得此病时很可怕,精神不振,发高烧,吃什么吐什么,母乳都吐,大便不是拉,是喷射出来的。我带他看大夫,大夫说是stomach flu肠胃型的感冒,由病毒引起的,没药可治。高烧时给孩子吃泰诺,注意不要让孩子脱水。大夫还说病毒的存活期是5天,5天感冒便好。我没有给Max吃药,当然也是因为没药可吃,果真他的病56天便好了。这六年来,每年他都会犯两、三次,但随着他的年龄增长和抵抗力的提高,发病程度不断减轻,现在一般不发烧,精神也不错,也能吃些东西。

Max三岁多时,我带他回国,他也得拉肚子了,拉得很厉害。我知道是他的老毛病又犯了,我没带他看病、没给他吃药。我家里的人都很担心,并且认为我虐待Max。到了5天,Max好了,他们才算松了口气。

常听有人说回国拉肚子,认为是不卫生引起的,我觉得可能不对。因为,我们回国是吃一样的东西,只有Max生病。我想每个人的身体有他的薄弱环节。Max的薄弱环节是消化系统,由于疲劳等不适,造成抵抗力下降,病毒入侵,发病就表现在他的薄弱的消化系统。我女儿的薄弱环节是呼吸系统,每次感冒都是咳嗽。小时候她咳得很厉害,晚上都影响睡眠,真是每咳一声都揪着大人的心疼,现在她大了,咳嗽好多了,也不怎么咳了。

孩子生病的时候,我就想只要孩子健康就好。我写出Max生病的经历,希望对有和他同样情况的孩子的家长有些启发、不必过于担心着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