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女儿又做好玩的作业了

(2008-02-29 07:46:12) 下一个

这两天,我女儿每天做作业都忙到深夜。我关心了一下,原来她们在做一项很好玩的项目。这个作业是分组、5周完成的大项目。我女儿的组共5人,每一周实际代表一年。

 

在第一周(也就是第一年里),他们要设计一个家庭,找工作,置房子、车子等产业。我女儿的组的家庭是个5口之家,夫妇都在机场找到了工作(家住机场附近),他们有三个孩子,分别是2818岁。

老师要求他们做一项家庭一周食物开支计划。我女儿一组的原则是健康、省钱,她们将7天的、早中晚餐都食谱都计划整理好,每笔钱都算好、注明。我看了她们的预算,挺高的,都挑最便宜的东西买的,为什么预算这么高呢?可能好多的东西是一次买下,量超过一周的量。

 

在第二周(也就是第二年里),她们要进行股票投资。老师借给她们每组5万块钱(假装的),她们在模拟股票交易的网站www.vse.marketwatch.com上进行股票的买卖。最后,我女儿的组亏了2万块。按我女儿的话说,还不算太坏,有一个组已经破产了,把5万块钱全陪进去了。只有一个组赢钱了,赢了几块钱。嘿嘿。

 

在第三周,也就是本周,她们要做小生意。我女儿的组要开一家咖啡店,卖些咖啡、巧克力奶、果汁和小点心。店名取做,The Sweet Life(甜蜜生活)。

这几天,她们在忙着做商业调查、选址、做预算、贷款和计划。她们的调查结果是66%的北美人喜爱喝咖啡,咖啡店是一项稳定发展的商业项目,她们决定把店开在一所高中学校的附近,学生可以在中午或放学后去喝咖啡、吃些小点心。我女儿在GOOGLE地图上地上,反复研究,对比分析,终于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开店地点。我看她打出的商业计划报告有20多页,厚厚的一沓纸。

作为本周项目的经理,我女儿于昨天傍晚交给我一项任务,要我买上50个小点心,她们今天要用。今天,另一个班级的学生要来她的班,听她们各组做商业计划报告,最后会投票表决。每得一票的组,相当于得到1000块钱的投资。

我对女儿说,你这是贿赂同学投资,她说这些点心是她们店要生产的,请同学们提前品尝一下、提提意见,呵呵。

 

下面是她们设计的店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坐家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凉的评论:
俺都感动地想哭了。赶紧请转告老黑鱼,请他贴他的故事,俺含情默默地等着看呢。
坐家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凉的评论:
夏凉你好,很高兴、很感动看到你的留言。
我还真不是生气、别扭不去了,我没那么爱生气。
我是因为个人原因,想静一段时间,专心读点东西、写点东西。

俺也想念你们。
夏凉 回复 悄悄话 俺转老黑鱼的贴子给你:
坐家妹妹,小教、小狼弟弟不回来,本鱼将废除下列正在蕴酿的一系列纪实文章出版。

1. 战胜自我系列[人间地狱三个月]
2. 战胜自我系列[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3. 战胜自我系列[再见了,百万脑细胞]
4. 过去的故事[为了生存]
5. 过去的故事[你的门真的锁好了?]
6. 过去的故事[你到底满意哪个男的?]
7. 过去的故事[你放炮来我放枪]
………….
19.过去的故事[绞杀老鼠记]
20.过去的故事[妹妹,你想破坏我的家庭?]

等等等等,
以上。
夏凉 回复 悄悄话 坐家妈妈,看到你的告别信,俺很伤心。大家都是一起在网上玩,有时闹点小别扭也是难免的。总的来说,快乐的日子还是不少的,你走后大家会想你的。盼望你能回来看看俺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