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女儿的高中

(2008-02-10 18:58:56) 下一个

今年,我女儿就要从中学毕业升入高中了。她选择去M校,这所学校虽然在省里的排名不是很靠前,但它有“天才班”,理科特别是数学比较好。前几天的一个晚上,M为即将入学的新生举办了个open house公开参观日,我们一同前往。

这是所老学校,校园巨大,建筑只有一层,分三叉,三个过道都很长,从一端向另一端看去,都看不到头。加拿大真是幅员辽阔,过去建房子一点不在乎浪费地皮,现在人们“聪明”些,最近新建的一些高中也就三层高。

校长介绍说,学校老师约有100人,明年在校学生预计会达到1600人。

该校实行学分制。高一有六门必修课,分别为英语、法语、数学、科学、地理和体育。可供的选修课有商业、建筑、电子、音乐、视觉艺术、拉丁语等。

我们参观了一些教室。建筑学教室里,摆放着很多学生们用纸壳还有木条做的建筑模型。电子学教室里,摆放着各种电子仪器。五颜六色的灯,在明处、暗处一闪一闪的,很好玩儿。我女儿一见,立即就决定选电子课了,这不奇怪,她有遗传,爸爸就是电子专家。拉丁语教室的墙上挂的都是学生画的画,桌上摆着学生做的雕塑等,我以为误入了艺术教室呢。拉丁老师介绍说,他不是只教语言,还给学生介绍拉丁文化和艺术。他的课,还要带学生去罗马参观。我女儿要选学拉丁语,一是因为拉丁语是将来学医、学法律所需的。二是该拉丁语老师的口碑好,把一个枯燥的语言讲得很生动活泼,是学生选课的大热门,三是能去罗马。

听从M高中毕业的学生说,六门必修课加两门选修课不少了,有时间多参加俱乐部、社团活动。我女儿决定参加学校的管弦乐队吹长笛,其他的等开学后再看,M高中有100多个老师或学生自己办的俱乐部呢,够她选的。

那天参观未来的高中,女儿很兴奋,满怀着对高中生活的渴望。我感到,一只小鸟羽翼渐丰,跃跃欲试地要飞起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