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也谈救人

(2007-12-03 17:38:53) 下一个

我看了28岁军官救跳江女子牺牲的报道,我很有感触。

最近我的女儿的游泳课在学救生,她上周末上午参加了考试。考试很严格,10个小孩考,3个不及格。她还要再学一、两个课程,通过考试后,等她年满十六岁就能当救生员了。

我女儿告诉过我,她们的老师说,救人的时候要先问落水者让不让救,不让救就不救。当落水者失去意识不能说话时可以救。还说救人的时候,不能让被救的人抓住你,抓住就踢他,踹开他。把救人上了岸,先绕着被救的人绕三圈,看有无异常。无异常的情况下,再实施人工呼吸等抢救。在西方国家自我保护第一,救人第二。

上次,我女儿的一位同学请班上同学去他家后院的游泳池游泳,虽然大多同学都会游泳,家长还是请了救生员在池边守卫。

这一方面说明了西方国家的人安全防范意识强,还说明了另一个问题,他们习惯于把事情交给专业人员处理,救生就由经过培训的专业救生员来救。

会游泳不一定会救人。我建议国内的游泳课应该向北美这边的游泳课学习,教游泳时也教一些救生知识。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良好美德,但救人以不舍己为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